对普陀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64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李丽代表:

提出的“关于组织学生志愿者为社区提供医疗咨询服务的提案”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关于您建议“充分调研,摸清底数”。区卫健委和民政局定期对本区居家养老的人数及分布、慢性常见病需定期治疗的人数及分布工作有摸底排查,以便于更精准地开展家医签约工作和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更好地服务本区老年群体。贵校学生如有意愿,卫生健康委可在信息公开许可的情况下酌情让学生参与相关工作开展。

2、关于您建议“完善机制、构建网络”。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发挥资源优势,每年定期通过“同心医+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发动有资质的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类健康咨询活动,深受社区居民喜爱。贵校学生如果有意愿,可报名参加每次活动担任现场工作人员,帮助组织开展好每次健康咨询活动。关于学生志愿者进社区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更多涉及社区居民和相关单位的实际需求,建议贵校直接与相关街道(镇)或相关单位对接更加合适。

3、关于您建议“加强保障、提供支撑”。根据需要,如果学生志愿者涉及在普陀区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区卫生健康委将积极为学生提供场地、人员组织等方面的支持。在其他单位或场所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建议由相关单位和场所给予支持。

   以上是本系统关于您建议中提到的相关内容的做法与思考,如果有不当之处,恳请批评指正。为了促进同济大学学生志愿者加强社会实践、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广大居民,区卫生健康委将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予大力支持,提供更多机会。

 

 

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7月20日

 

联系人姓名:王晓红         联系电话:52564588—3345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