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普陀区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3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苏伟萍代表:

提出的“关于普陀区加强健康志愿者服务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衷心感谢您对普陀区健康志愿者服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您的提案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内容客观详实,分析有理有据。

关于您建议“推进健康志愿服务进楼宇、进商圈。”为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健康问题,普陀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于2017年启动“同心医+义”志愿服务项目,先后策划开展“名家义诊”社区行、园区行、片区行和居村行等活动,发动基层广大医务志愿者深入社区、商圈、楼宇、居民区和大型公共场所等开展各类健康咨询和科普活动。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深入推进“四个行”百场志愿服务活动,惠及区域数百万群众。此外,我们分别在长征近铁广场、天地软件园等楼宇和园区建立6个职工健康服务点,近距离服务企事业职工健康需求。今年,我们将继续推进3个“健康服务点”建设。此外,结合疫情特殊形势,区卫健委联合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同心医+义“健康大讲堂直播节目,全年开展直播科普节目24场,收获居民粉丝数十万。

关于您建议“加强志愿者健康服务培训。”目前,本系统加强志愿者健康服务培训主要针对内部医务志愿者和到医院参加志愿服务的社会志愿者,对系统外志愿者的健康培训主要根据各街镇、部门、企业等的需求进行配送。

3.关于您建议“努力营造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环境。”近年来,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鼓励医务职工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社会志愿服务大环境。系统成立“同心医+义”志愿服务总队和75支志愿服务分队,目前注册志愿者达5000多名,成功创建5家市级志愿者服务基地、7家区级志愿者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积极参与市、区各类志愿服务评先争优活动,系统先后荣获国家级志愿服务先进  项,市级以上志愿服务先进 项。

4.关于您建议“创新打造‘靠谱’志愿服务品牌。”自2017年打造推进“同心医+义”志愿服务品牌以来,2022年,我们充分发扬“人靠普 事办妥”工作作风, 定期组织开展“健康365 普陀很靠谱”之“靠谱”4季为民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提升志愿服务内涵和质量。此外,依托区域“靠谱”党建联盟,成立生命健康专委会,集聚区域复兴、九州通等知名药企和上海儿童、同济等三甲医院力量,也将定期开展大型公益活动,满足广大群众健康需求。

 

 

 

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7月6日

 

 

 

 

 

 

 

 

联系人姓名:王晓红         联系电话:52564588—3345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