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普陀区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8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医保局:

丁旭璐提出的“关于完善长护险评估服务的建议”的意见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普陀区目前通过太保智慧长护系统,规范评估过程,提高评估质量。一是加强数据采集与分析。系统数据分析功能包括A、B统一需求评估量表逻辑校验、C类评估量表比对、评估结果照护等级分析、人脸识别采集等。二是规范评估双方行为。评估人员采用太照护APP开展现场评估工作,必须现场实施评估信息采集,完成后签字提交。通过系统设置可规避评估过程中不规范行为的发生。三是提升评估质量。通过设置评估时长需满足30分钟以上等规则,可进一步规范现场评估流程,保证评估结果的客观性,为提升评估质量,优化评估管理提供科学保证。针对评估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参保人“作假”行为,在评估环节设计了全程摄录、量表逻辑校验等方式纠偏外,还在后期护理中,经app推送并由护理人员选择参保人身体情况量表,反复验证评估等级与参保人实际身体状况的一致性,让“等级欺诈”无处遁形,使待遇享受更公正、更客观。

 

 

上海市普陀区卫生健康委

                             2022年8月22日

 

联系人姓名:肖  烽         联系电话:52564588—3315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