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普陀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57号提案的办理意见

区委组织部:

林辰杰委员提出的“充分发挥区内顶尖高校人才蓄水池作用,提升普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结合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我区积极推进老年人群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区卫健委与真如镇合作,开展社区老年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为社区老年人及其照护者的心理健康提供支持;与长征镇东旺居委合作共建,成立“邻听”心理健康工作室;与长寿共同体合作,每月开展一期心理健康科普讲座,全面提升区域内老年人群心理健康水平。此外,为375位老年人开展心理健康素养调查;制作一本《老年焦虑、抑郁情绪自我管理手册》。

今后,将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要求,积极主动与华师大等高校对接,加强在心理学方面的专业合作,加强资源整合,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广泛招募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推进老年人群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继续提升针对老年人群等重点人群的心理健康服务和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的质量,努力形成普陀特色。

 

 

 

 

上海市普陀区卫生健康委

                             2022年6月24日

 

联系人姓名:高  峰         联系电话:52564588—3307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