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1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医保局:

卫生界别组张嫣委员提出的《关于将安宁疗护服务纳入医保支付的提案》(151013号)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加强安宁疗护工作人员学习培养。

目前普陀安宁疗护机构团队成员中医护人员、社工每年除了参加机构内部组织的安宁疗护相关内容的培训外,还参加市、区级安宁疗护相关继续教育培训,并获得学分及培训证书。安宁疗护机构每年定期组织安宁疗护相关培训,增加安宁疗护团队力量,增加相关医务科室人员的安宁疗护知识及理念。安宁疗护目前仍处于发展阶段,计划将开展更广泛的人员培训,以满足安宁疗护病人的多学科团队诊疗合作,其中重点会涉及了肿瘤科、老年科、疼痛治疗科以及重症监护。

二、加强安宁疗护工作人员保障待遇。

普陀区现已经加强了安宁疗护相关医务人员的各种福利待遇,医务人员定期举行心理舒缓活动,并安排专业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咨询。目前安宁疗护的医务人员在安宁疗护相关的科研课题申请上都会优先考虑,从而在职称晋升方面更具有优势。

三、加强安宁疗护服务管理质量提升。

普陀区利群医院、普陀区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21年10月成为上海市安宁疗护服务管理中心挂靠单位,挂靠期为3年,进一步的推动了普陀区安宁疗护服务质量的提升。普陀区将紧密依靠安宁疗护管理中心,进一步推动安宁疗护发展与进步。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3月11日

 

联系人姓名:金  丽          联系电话:52564588—3307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