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两代表一委员”联合接待事项GQ1102的答复

办理结果:已解决或采纳

 

孙建新代表:

由普陀区“两代表一委员”转来的联合接待事项办理情况表(事项编号GQ1102)已收悉,针对您提出的“基层百姓看病难,耗时久”等的建议收悉,现将核查情况答复如下:

为不断提升居民在“家门口”获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可及性和便捷性,结合《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时服务的通知》(沪卫办基层[2019]3号)相关要求,普陀区积极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时服务。甘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专门设立70岁以上老人照顾窗口,并已开设中午延时门诊,方便照顾周围居民就诊。

为了解决出行不便老人的基本医疗,中心提供家庭病床和临时出诊服务。同时,家庭医生签约病人也享受预约就诊,延伸处方,优先转诊等的服务。中心下设志丹、章家巷、新宜、双山、长新共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均位于居民区内,解决居民区内居民最后一公里的配药问题,基本能够做到不用等候。

2020年,根据全区统一部署,甘泉街道将在甘泉路453号建设智慧健康驿站,站内配备健康体征和体质自助检测设备,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缩短家庭医生与社区居民的物理距离,帮助社区居民完成自测并学会健康自我管理。

  

上海市普陀区卫生健康委

                               2020年3月20日

 

  

联系人姓名:金  丽         联系电话:52564588—3312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