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普陀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2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教育局:

妇联界别组提出的“加强青少年心理干预”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结合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区卫健委积极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为不同心理需求的人群提供专业心理支持,以及多元化、高效的心理疏导服务。通过区卫生健康心理热线(021-66055120),每天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依托区精神卫生中心微信公众号,提供线上疫情心理咨询。区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危机干预队伍成员承担着全区心理应急处置任务,并出色完成援鄂、隔离点救助等工作任务。同时,深化 “健心引行 筑梦扬帆”——普陀区医教结合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项目,派出精神专科医生前往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坐诊;联合新浪健康、中国医生之声、有因直播每月开展一次针对儿童青少年心理相关问题的线上《心理健康大讲堂》; 启动成长·守护——万里街道“心理健康公益互助联盟”,由学校、医院、社会三方共同携手为特殊儿童家庭提供心理援助服务;研发制作儿童青少年相关科普标准课件,通过针对学生、家长、教师不同角度设计“普有心”系列课件提升早期识别青少年心理问题、应对处理心理健康问题能力。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强与区各相关部门的协作,充分利用相关医疗机构、社会组织等多方优质资源和力量,加强人才培养,提高服务能力,增强群众心理健康,尤其是儿童青少年等重点人群的心理健康服务和心理危机干预等,全面推动我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并在心理服务体系中努力形成普陀特色。

 

上海市普陀区卫生健康委

                             2021年3月23日

 

联系人姓名:高  峰         联系电话:52564588—3307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