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栾伟强人民建议的办理情况报告

尊敬的郝炳权部长、姚军主任:

由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贵办转来的建议人栾伟强关于“重视心理健康,增设心理咨询室”的督办函(沪普委府建议督〔2021〕012号)已收悉,根据区领导批示指示要求,积极落实栾伟强人民建议的办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建议人栾伟强反映,随着教育升学、就业创业的压力的增加,身患忧郁症的人群越来越普遍,却往往因为种种原因不肯就医或齿于寻求帮助,也不知向什么部门求助,轻者影响日常生活,重者自杀自残,应引起全社会的重视。建议在宜川大调解中心成立专业的心理咨询室,成立公益志愿者队伍,帮助需要心理咨询和干预的老百姓敞开心扉。

二、具体措施

2019年起,根据国家和本市开展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的工作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卫健委联合区政法、宣传、教育、公安、民政、司法、财政、信访、残联等有关部门和各街道镇,积极推进了我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宜川街道等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已开设心理咨询服务点,为居民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我区还成立了由40名社会志愿者与90名医务志愿者组建成一支130人的“绿丝带在行动”志愿服务队伍,依托专业特色,进入社区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宣传讲座、心理健康义诊等各类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区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定期到社区开展专业指导,参与医联体各类线上线下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心理健康服务。下阶段,将进一步整合区精神卫生中心、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业力量,以及各街镇心理咨询室、志愿者队伍、第三方社会组织等多方资源,共同做好社区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工作,更好地满足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

特此报告。

 

上海市普陀区卫生健康委

                               2021年10月19日

 

联系人姓名:高  峰         联系电话:52564588—3307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