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社卫开展“2022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健康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11月1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22年11月14日是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提高社区群众对糖尿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效地控制糖尿病的发生及进展,促进慢病下沉及分级诊疗,当日下午,上海市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普陀区医疗健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白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中心一楼门诊大厅开展“世界糖尿病日”健康咨询志愿服务活动,为过往群众提供免费问诊,免费测血压等服务,并向糖尿病患者进行糖尿病健康宣教、免费发放糖尿病防控科普宣传手册等服务。

在活动现场,社区科医护人员为“糖友们”耐心讲解科学膳食和用药知识,对患有严重糖尿病的市民给予深入检查指导,提出饮食控制、适当运动、药物治疗、血糖监测及自我健康管理的综合诊疗建议,发放健康宣传手册。

全科医生针对居民的异常血糖指标进行了分析和用药指导。向广大居民讲解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糖尿病健康管理服务、糖尿病的饮食和药物治疗等基本知识,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居民提出的各种疑问。同时,建议居民们要定期参加体检、健康饮食、合理运动,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科学用药,降低糖尿病的发生。

此次义诊活动,倡导了居民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了居民自我预防、自我保健的常识,提高了广大居民对糖尿病的防范措施,为普及糖尿病的预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