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市四套班子及相关领导参加“奥盛集团杯”第八届中国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建议名单的请示

区委区政府: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传承中华民族灿烂文化,营造喜迎建党90周年和祥瑞端午的节庆氛围,着力于构建和谐社会,以继续打造具有海派文化特色的“苏州河城市龙舟赛”这块“景观体育”的品牌为载体,大力弘扬同舟共济的“龙舟精神”,助推社会和经济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上海市体育局和普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市龙舟协会、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普陀区体育局共同承办的“奥盛集团杯”第八届中国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将于2011年6月6日(端午节)在苏州河中远两湾城水域隆重举行。

一、本届龙舟赛基本概况

    本届苏州河龙舟赛将有三大板块组成。第一个是《华诞颂歌》—— 水上红歌表演板块。表演由5艘定制的竹排组成,每艘表演竹排上均会表现出一个领袖人物和时代背景,并演绎一首耳熟能详的主题歌曲,共贺中国共产党成立90华诞。第二个是《端午情怀》——开幕仪式板块。由启动“和衷共济之舟”、绛州锣鼓、领导致词、端午祈福、龙粽揭彩、为龙点睛、宣布开幕和发令等体现传统端午与龙舟文化的仪式所构成。第三个是《群旅搏舟》——500米和250米龙舟竞速板块。

    本届龙舟赛的竞赛项目为500米和250米直道竞速,设公开组(包括境外、外省市及外国友人龙舟队)与混合组(包括高校组、企业组、机关组、社区组和学生组),共计39支龙舟队参赛。

本届龙舟赛在现场氛围营造方面将呈现出“天龙、地龙、水龙”齐聚的一派喜庆、热烈气氛。整个赛事表演部分的重心将移至水面,充分体现龙舟运动的特点。

二、本届龙舟赛拟建议邀请领导名单

1、国家体育总局领导

2、市四套班子分管领导及相关领导

3、市有关部门领导

4、区域相关高校领导

5、区领导


妥否,请批示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