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天杯”第九届中国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拟请领导的请示

区委:

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隆重召开之年,是我区新一届领导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的龙年。为营造喜迎党的十八大的热烈氛围,体现“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同舟共济、勇争一流”的精神面貌,展示体育特有的魅力和风采,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和长宁区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龙舟协会、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和上海市长宁区体育局共同承办的“中天杯”第九届中国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将于2012年6月23日(端午节)在苏州河古北路桥至泸定路桥水域隆重举行。

一、本届龙舟赛基本概况

本届苏州河龙舟赛将有五大板块组成。第一板块是《天龙呈祥》—―为营造龙年端午的节庆气氛,届时我们将在现场组织风筝爱好者施放数百个形态各异的风筝,打造赛场上空的“天龙”。

第二板块是《彩龙抒怀》——-为进一步体现“端午文化”及“龙文化”的内涵,现场我们将举办主题为《端午文化与龙舟运动历史沿革图片展》;同时邀请著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进行现场写“龙”展示;组织中小学生进行书画百米长龙展示和中外友人学包粽子比赛等活动。第三板块是《蛟龙戏水》——将邀请国家摩托艇、滑水集训队在苏州河上演绎一场让人耳目一新、惊心动魄的水上项目表演;第四板块是《金龙图腾》——此板块即开幕仪式,主要由领导致词、为龙舟小子祈福、为龙点睛、宣布开幕等内容组成。第五板块是《群龙竞渡》――此版块即龙舟比赛,当天将举行200米和500米的直道竞速比赛。设公开组与混合组,共计36支龙舟队参赛。

二、本届龙舟赛拟邀请领导

本届龙舟赛拟邀请国家体育总局、上海市、普陀区、长宁区相关领导。

妥否,请批示。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