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2022年工作要点

2022年01月3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一、普陀体育产业方面在2022年有哪些亮点?

    进一步发挥体育赛事在“两区”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筹办2022全国龙舟公开赛暨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邀请赛、10公里精英赛和桥牌类全国大赛。建成并充分发挥普陀冰上运动中心、中环篮球公园等体育设施的支撑作用;积极推进上海市体育宫的建设及区内相关体育空间的规划;确定2022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以及市民健身驿站、长者运动健康之家的建设点位,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形成市民益智健身苑点个性化建设的“普陀套餐模式”。进一步落实体育产业市场主体责任。

 

二、群众体育工作2022年有哪些亮点?

完善全民健身赛事体系建设,联合相关委办局、社会力量、公益组织等合作举办更多具有特色的赛事活动,不断扩大城市业余联赛参赛人群覆盖面。不断优化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结构,打造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促进基层体育社会组织的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提升参与体育公共服务的能力。丰富体育公益培训形式和内容,进一步保障体育技能培训的全年龄段均衡发展,按照“一网通办”相关工作要求,深入推进高危体育项目管理工作。

 

三、青少年体育工作2022年有哪些亮点?

全力做好第十七届市运会各项备战工作。规划新一轮区内学校体育项目布局。在新的发展时期,以体教融合“普陀模式”为抓手,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按照需求充实优秀教练员队伍,完善教练员梯队建设,进一步丰富区级青少年体育比赛内涵,发挥青少年体育竞赛发现、挖掘体育后备苗子的功能。继续加强与社会化办训机构的合作,做好社会化办训机构进校园的工作,通过各类体验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接触体育,喜爱体育,在做好体育普及的同时培养优秀的运动员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