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二次解读:《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本市推进全民健身工程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的意见》

2021年04月2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4月23日,普陀区召开健身设施现状调查和补短板工作推进会。副区长王珏、张永出席会议。相关委办局、各街镇、相关功能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区长张永主持。会上区规划资源局、区体育局分别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国办发〔2020〕36号)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本市推进全民健身工程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的意见》(沪府办〔2021〕8号)主要文件精神进行了二次解读。区体育局传达了本市健身设施现状调查和补短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普陀区工作推进安排做了介绍。

副区长王珏指出:召开普陀区健身设施现状调查和补短板工作推进会,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国务院和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排摸本区体育健身设施状况,加快补齐健身设施短板,增加健身设施供给,持续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她强调:

一要主动服务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充分认识加强健身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

二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健身设施供给不足的问题和短板。

三是明确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有力确保“补短板”各环节衔接到位。


12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