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体育局召开2023年普陀区体育工作会议暨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2023年03月30日 )  

3月29日下午,普陀区体育局在区政府召开2023年普陀区体育工作会议暨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的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近期市委、区委和市体育局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推进全区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珏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eg

副区长王珏在讲话中表示,今天的体育工作会议,是历经三年疫情防控后,体育工作全面复苏的新起点,对推动我区体育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做好今年的体育工作,提了五点要求:

1、优化服务,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

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始终是体育工作者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要为群众提供“亲民、便民、利民”的体育服务,区属公共体育场馆、学校体育场地要最大限度地向群众开放。推动全区体育设施“补短板”,保质保量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争取建成2处社区市民健身中心。

2、深度融合,夯实青少年体育基础

一方面,要深化“体教融合”, 积极探索体育与教育竞赛体系的有效衔接,高效推进青少年校园体育发展,努力畅通优秀体育生的输送渠道。另一方面,擦亮“星耀普陀”青少年体育品牌,把优秀的体育苗子选出来,把好的模式传承下去。

3、提升显示,展现普陀城区新气象

今年,苏州河龙舟赛和10公里精英赛将重回国际赛事规格,初创苏州河半程马拉松赛、上海赛艇精英赛和全国桥牌锦标赛,以及“半马苏河”运动生活节等一系列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将从陆上、水上、台上三个不同维度,诠释“半马苏河”的运动魅力。大型赛事的回归推动着体育工作跑出加速度、展现新气象。

4、加强合作,聚力优化产业发展环境

体育是一个日益发展的产业,具有广阔的前景。我区目前正处于发展体育产业的有利阶段,要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拓展体育新兴业态,力争引入更多的龙头企业;要结合重点地区发展,加快普陀冰上运动中心落成运营;要与各街镇通力协作,努力挖掘体育设施资源,加快社区市民健身中心落地;要加强部门协调,积极推进市体育宫改扩建工程立项并开工。

5、加强行业管理,提供更加安全的服务

安全是底线,无论是大型体育赛事,场馆管理方,训练单位和培训单位负责人,都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区体育局作为行业管理部门,要牵好头、负起责,各部门要按照行业规范,落实安全工作,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好更安全的服务。

2.jpeg

3.jpeg

会议由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许为民主持,区体育局局长顾薇玲汇报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区教育局、长征镇、区游泳协会、电闪磊鸣体育俱乐部的相关负责人现场交流发言。全民健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体育类单项协会和俱乐部代表、区体育系统中层干部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共计80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30092334.png

11111.jpeg

2023年体育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都已经明确,全体普陀体育人将继续以排头兵、先行者的担当作为,切实增强责任感,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进一步提升推进工作的水平,共同把体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到位,全力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