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城显担当,靠谱(普)体育人在行动 ( 2023年03月23日 )  

为助力普陀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普陀体育系统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发动,3月17日至3月22日,全系统共派出50名干部组成创城志愿服务队,主动下沉街道,全力支援一线,分批次赴万里街道愉景华庭社区开展文明城区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服务期间,春雨绵绵,但是浇不灭体育系统志愿者们的热情,大伙一同维护社区内部的整洁。志愿者们在居委干部的带领下仔细检查每个楼栋,分组做好楼道堆物和弱电箱堆物清理,以及铲除小广告、张贴禁烟标志等工作。

针对雨天暂时停放在楼道内的非机动车,志愿者们耐心向小区居民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在做好耐心的沟通解释工作后,小区居民也十分理解配合纷纷表示支持,将停放不规范的非机动车移至指定位置。对于小区楼道里的小广告和角落的各种垃圾也及时进行清理维护,还原干净整洁的楼道环境。

除了楼道内部环境,小区景观河道及绿化景观带同样需要清理和维护。志愿者们花了大量的时间对绿化带中的生活垃圾、烟头进行清理,打扫卫生死角,提升社区环境卫生,营造美丽社区环境。

接下来,普陀体育人将继续坚持“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为提升普陀城区品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