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 重意识 救生技能强磨砺——普陀区游泳协会开展“救生大练兵” ( 2023年02月23日 )  

2023年2月,普陀区游泳协会根据普陀区体育局高危项目管理要求,组织救生考教官组成3个工作小组,下沉到区内游泳场所开展“救生大练兵”活动,服务游泳场馆,增强救生技能,确保安全开放。

640.jpeg

普陀区游泳协会自2018年开始,挖掘区内救生人才,组成了一支考教官队伍,不仅为区内救生技能培训提供优质教学资源,更为游泳场所救生从业人员提供实地技能演练与指导服务。

640 (1).jpeg

此次“救生大练兵”旨在扎实推进救生人员岗位技能,提升游泳场馆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能力,增强救生组的协同度,提高救生员专业技能和实战水平,维护游泳场所安全稳定奠定基础。

针对各个救生场所实际特点,普陀区游泳协会考教官量身从实际出发演练游泳技能、器材使用、救生联合动作三个方面,由救生教官演示救生技能,场所救生员现场操作,确保现场人员能掌握并规范使用各项救生技能。

今年的“救生大练兵”工作将分批次分时段“全覆盖”普陀区内35家游泳场所,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通过培训,巩固普陀区游泳场馆救生技能;通过现场指导,检验救生员现场救生能力,积累救生工作的实战经验,真正做到“有备无患”,有效保障我区游泳场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