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雨水,万物萌动,快把这套健身气功转发给你关心的人 ( 2023年02月19日 )  

雨水,二十四节气之第二个节气。雨水节气的含义是降雨开始,降雨量级多以小雨或毛毛细雨为主。雨水时节,天气变化不定,是全年寒潮过程出现最多的时节之一,忽冷忽热,乍暖还寒。南方大多数地方已是春意盎然,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早春景象。

雨水节气气候常常时冷时暖,阴天不散,雨水频繁,健身锻炼不要太早,防止因早晨气温低、雾气重而罹患感冒或哮喘、支气管炎,应在太阳升起后外出锻炼或在室内锻炼。另外,锻炼不能空腹,同时运动要舒缓,锻炼前应先轻柔地活动躯体关节,防止因骤然锻炼而诱发意外。

推荐运动项目:

健身气功·八段锦

八段锦有“千年长寿操”的美誉,宋朝时期就已经形成了八段锦的8个动作,每个动作都简单易学,属于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推荐运动项目:

健身气功·八段锦

八段锦有“千年长寿操”的美誉,宋朝时期就已经形成了八段锦的8个动作,每个动作都简单易学,属于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

如何练习八段锦?请关注上海普陀体育公众号跟着北体世界武术冠军一起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