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新年第一个工作日,苏河沿线最大滨水空间迎来一场骑行挑战赛 ( 2023年01月28日 )  

在兔年新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美丽的苏州河畔长风二号绿地,“半马苏河”公园正式揭幕。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市住建委副主任、市一江一河办常务副主任张永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出席活动。姜冬冬、张永刚为公园命名揭幕,肖文高致辞,姜爱锋主持活动。

1.png

姜冬冬、张永刚为“半马苏河”公园命名揭幕

肖文高区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一江一河”战略的有力推动下,普陀区持续推进苏州河普陀段21公里岸线贯通和品质提升工作,着力打造一条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半马苏河”活力秀带。“半马苏河”公园作为活力秀带上的重要生态节点,涵盖苏州河北岸的四个绿地公园,总面积35公顷,是苏州河沿线面积最大、腹地最深的滨水空间。公园融合工业文明、游船码头、运动健身、儿童游乐、自然生态等多种元素,集漫步、跑步、骑行等复合功能于一体,成为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的生动体现。

2.png

领导们为随后举办的2023年普陀区“半马苏河”迎新骑行挑战赛发令

伴着鸣笛声,2023 “半马苏河”迎新骑行挑战赛也拉开帷幕。选手们的比赛线路串联起了草坪、码头、烟囱等公园主要景观。骑行在公园内,参赛者不仅感受了自行车运动带来的激情和活力,还沉浸式欣赏着苏河的美丽风光。

3.jpeg

本次骑行选手中有众多来自普陀区的优秀体育代表,全国精英双百教练员,上海市先进工作者,普陀足校优秀教练员钱惠也是其中之一。“今天,我真切地感受到苏州河滨河空间品质和功能的提升,‘半马苏河’公园一定会成为老百姓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热门去处。”钱惠对此赞叹不已。

4.png

5.png

6.png

近年来,普陀区发挥“半马苏河”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多措并举构建“处处可健身”的高品质生态空间和运动空间,在苏州河沿岸打造了中环篮球公园、亲水健身步道等一批运动新地标、新空间,在半马苏河公园内新落成的水上运动基地今年也将对外开放。越来越多的市民把“半马苏河”作为参与全民健身、畅享健康生活的“打卡圣地”。

11.png

12.png

普陀区体育局也将围绕半马苏河进一步推动、筹划一系列体育赛事活动,吸引百姓广泛参与,充分享受和展示美好生活、携手建设苏州河畔共同的家园。今年除了将在苏河边举办了苏州河龙舟赛、上海10公里精英赛、全国桥牌锦标赛等一系列品牌体育赛事外,还将创新举办首届苏州河半程马拉松、首届上海赛艇城市精英赛等新的半马苏河品牌赛事。让市民在享受慢生活的同时,体验到运动带来的幸福感,激发对新的体育生活方式的热爱,找到体育运动与生活的联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