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普陀短道速滑健儿市运会首秀包揽全部金牌! ( 2023年01月05日 )  

1月2日,十七届市运会短道速滑比赛圆满落幕。作为首次列入市运会正式比赛的项目,短道速滑共设男子A组500米、1000米和女子A组500米、1000米4个项目,按市运会规程该项目每获1枚金牌可按0.5枚金牌计入区体育代表团的金牌数。普陀健儿在比赛中实现全部金牌的包揽,为普陀区体育代表团再添2金,也为普陀区体育代表团征战本届市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jpeg

2 (1).jpeg

3.jpeg

踏上短道速滑赛场的普陀健儿都有着不俗的实力和满满的信心。在女子A组500米和1000米决赛中,普陀区运动员吴若萌均一马当先,率先冲过终点线,夺得冠军,加冕“双冠王”。在男子A组500米和1000米决赛中,张子夏同样凭借强劲的实力,率先冲线,夺得两场比赛的冠军,成为另一位“双冠王”。两位运动小将均来自电闪磊鸣俱乐部。值得一提的是,电闪磊鸣俱乐部的另一名运动员张珈宁在近期结束的“第三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中代表中国参加短道速滑的各项比赛。凭借出色的发挥,她在个人项目中夺得女子500米亚军、女子1500米冠军,在团队项目中和队友搭档斩获了2000米接力冠军。2金1银的亮眼成绩让她直接入选了国家青年集训队。

2.jpeg

在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市冰雪协会的关心指导下,普陀区采用市区联办形式,和电闪磊鸣俱乐部共同组建一支上海短道速滑高水平运动队,这也为上海市和普陀区短道速滑项目长远布局作了重要支撑。本届市运会,普陀短道速滑队的精彩亮相,有力证明了该培养模式的实践成功。后续普陀区将继续加强运动队的建设,将短道速滑作为冰雪运动的突破口,持续推动普陀区冰雪运动的提质增效,让青少年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无穷乐趣。

十七届市运会竞赛项目即将全部结束,截至目前,普陀区体育代表团已收获84金。赛场上,我们看到了普陀健儿们奋力拼搏、屡创佳绩的风采;赛场外,同样有很多在台前幕后辛勤忙碌、默默奉献的普陀体育人。四年一次的盛会,他们用体育传递热情,用体育展现拼搏精神,用体育凝聚共识。下一个四年,让我们期待普陀健儿书写更精彩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