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金1银!普陀健儿排球、沙滩排球创历史性突破! ( 2022年12月20日 )  

随着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排球男子D组决赛的终场哨响,本届市运会所有组别的排球项目也落下帷幕!普陀区体育代表团排球项目在本届市运会上表现优秀,共斩获10金,在沙滩排球项目上收获1银,取得历史性突破!

在男排D组决赛中,普陀的对手是该项目的传统强队黄浦区。在此前结束的市运会排球7个组别的比赛中,黄浦区已拿下全部的冠军,能否打破黄浦区在排球项目上包揽所有组别冠军的局面,就要看普陀排球D组的表现,万众瞩目!

1.png

面对强劲的对手,在主教练张俊的带领下,由丁梓轩、孟子洋、宋子扬、余晨希、赵誉盛、邢浩玮、梁峻瑞、淤冠宏、郭羽盛、祁麟组成的普陀区队在赛前就对对手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并根据对手特点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第一局开局后,全队坚决执行教练安排,积极主动,取得领先优势,中局阶段黄浦区队在暂停后强势反扑,逐渐将分差缩小并反超,关键时刻13号丁梓轩连得5分为普陀拿下第一局胜利。第二局,黄浦区队通过发球给普陀区队带来了较大的冲击,分差一度扩大到6分,关键时刻主教练张俊请求暂停调整队员节奏,并改变战术安排,上场后普陀区队实现强势反击,一举拿下第二局比赛。连续两局在局末阶段被反超的黄浦区队未能调整好状态,在第三局频频失误。而普陀区队紧紧抓住机会,伴随着现场观众的助威呐喊声一鼓作气、直落三局战胜了黄浦区队,以30的比分拿下了这场金牌争夺战,获得了男子排球D组冠军,为普陀区体育代表团收获宝贵的5枚金牌,更是取得了普陀区体育代表团在男子排球项目的历史性突破,为本届排球比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女排姑娘们同样表现优秀,由汪鑫悦、徐彤彤、李欣妍、徐希彤、马文珺、雷雅雯、徐思圆、池雨轩、范元晟、沈佳琪、陈以昕、瞿苗淼组成的普陀区队,同样不畏强敌黄浦区队,勇敢拼搏获得女排C组亚军,为普陀区体育代表团收获3枚金牌。

4.png

在女排A组三四名决赛场上,由刘子言、孙欣怡、路潞、程月、王梓惠、王梦沁、赵紫涵、潘心妍、冯睿思、张翊涵组成的普陀区队,以30战胜杨浦女排,夺得第三名,为普陀区体育代表团再添2枚金牌。

5.png

在沙滩排球女子B组决赛中,普陀区排球小将赵紫涵和潘心妍积极迎战来自虹口的强敌,最终收获一枚银牌,为普陀区体育代表团在该项目上取得了奖牌零的突破!

6.png

此次参赛的普陀排球健儿们分别来自文达学校、万里城实验学校、进华中学、北海中学、延河中学、兰田中学、晋元高级中学、同济二附中、上海信息技术学校、曹杨中学等学校。优秀战绩的取得,离不开布局项目学校对普陀青少年体育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布局项目学校在训练场地、训练时间、训练保障等方面优质的资源共享,更离不开普陀区体教融合一条龙人才培养体系的保驾护航。后续普陀区将进一步推进体教融合工作,大力推动普陀排球项目的建设和发展,不断在新一周期体教融合共建中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