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健融合驰骋绿茵,上海脑瘫足球队卫冕“慈善杯” ( 2022年11月06日 )  

2022年11月5日,一年一度的由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和上海市普陀区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普陀区“慈善杯”足球赛再次迎来收官之战。

微信图片_20221107144022.jpg

历经四届比赛,“慈善杯”始终在寻求进步与突破。残健融合的理念也逐步在赛制的设立上得以践行,自2020年邀请援鄂抗疫医院医生代表与上海脑瘫足球队共同参与残健融合赛以来,随着普陀区阳光之家足球队的建立,残健融合赛也成为了“慈善杯”重要的正赛环节。

在普陀区体育局和普陀区残疾人联合会通力协作以及大力支持下,“慈善杯”未来还将举办更多残健融合的体育赛事,辐射更多的运动项目形成系列赛事体系,帮助更多的残障人士有机会参与到“慈善杯”赛事中来,也让更多的人们能参与到残健融合的行动中去,更好的映照社会的温度和幸福度。

本场比赛上海市脑瘫足球队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很快打破僵局, 而普陀区阳光之家足球队也多次创造进攻良机,可惜临门一脚略显拘谨,1:0结束上半场。易边再战,上海脑瘫足球队替补发挥神勇利用普陀阳光之家队员体力开始出现下降的时机,连续突破制造进球,比分很快来到4:0。尽管比赛经验和体能双双处于劣势,但顽强的普陀阳光之家足球队,依然努力的策动进攻,终场前通过反击连下两城,最终比分定格在4:2,上海脑瘫足球队卫冕“慈善杯”残健融合组冠军。

微信图片_202211071442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