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心筑梦,星耀普陀——“星耀普陀”2022年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体育系列赛围棋、五子棋项目圆满落幕 ( 2022年10月13日 )  

10月6-7日,由普陀区教育局、普陀区体育局共同主办,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普陀区体育事业管理中心承办,上海棋院普陀分院及上海聚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市棋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协办的“星耀普陀”2022年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体育系列赛围棋、五子棋项目在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鸣金,圆满结束全部赛程。

微信图片_20221013095750.jpg

本次围棋比赛共有119名、五子棋比赛有143名棋手参赛,以学校为单位组队,纹枰对弈,黑白纵横,用青春在棋盘上落下坚定拼搏的一颗颗棋子。

1212.png

普陀区教育局、普陀区体育局、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等领导莅临视察了赛事举办情况,并对赛事就防疫等事务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务必落实相关政策,保障参赛选手健康。

本次“星耀普陀”2022年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体育系列赛围棋、五子棋项目比赛,希望能以智力运动为星火,照耀普陀全区,辐射上海市,积极推动体教融合工作,让青少年感受到了智力运动竞技的独特魅力,在棋盘上展现了自身棋力水平,发扬了拼搏奋斗的竞技精神,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长!

普陀区一贯注重青少年思想品格和身体素质的培养,努力探索青少年思想道德和体质健康双向促进的新举措。在体教融合的背景下,2021年6月,以“蝶变超越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星耀普陀”青少年体育工作品牌应运而生。该品牌将青少年赛事与德育活动进行有机融合,在品牌引领下,普陀区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热情高涨,未成年人思想品格得到锤炼,身体素质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