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三检!“小红人”为普陀泳客保驾护航 ( 2022年09月02日 )  

2022年8月26日下午,在普陀区游泳协会召开夏季巡查工作总结会议,普陀区体育局群体科、普陀区游泳协会、普陀区游泳场所检查小组出席此次会议。会上巡查员们签定了新一轮的《上海市普陀区游泳协会游泳场所巡查协议》、总结了夏季检查工作、推荐普陀区游泳场所红黑榜名单及夏季游泳优秀场馆。

7.png

普陀区游泳协会受普陀区体育局的委托,对普陀区内各游泳开放场所的管理及安全工作进行巡查、监督以及业务指导等一系列工作。为了确保游泳场馆巡查工作能够有序、顺利地进行,自2019年起,普陀区体育局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开展游泳场所的巡查工作。我协会通过3年的巡查员队伍建设,不断挖掘区内游泳行业资深从业人员,他们或有着丰富的场馆管理经验或长期从事救生工作。今年,巡查队伍继续增加了3名巡查员,组成一支13人的巡查队伍,为全区高频地全覆盖检查提供了充足的人员保障。

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后,游泳场馆是夏季开放迫在眉睫,大众锻炼热情与盈盈期盼与日俱增,夏季游泳锻炼人群呈几何倍数增长。

小组的同志们从刚开始每周巡查3次,逐步转为每周巡查1次,在高温的天气下,普陀区游泳协会夏季巡查348次,参与联合执法检查2次。

游泳场所巡查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持续高温的情况下,通过巡查员们辛勤劳动和专业知识,帮助各场所提高安全、防控意识、管理能级,确保区内游泳场所安全、平稳、有序开放,充分体现“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普陀精神,为百姓提供更好的健身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