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2022年07月18日 )  

7月15日下午,区体育局在区级机关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区委党校副教授、教研室主任郝云玲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局系统党政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参会。

郝云玲教授从大会的基本情况、报告的主要内容、贯彻大会精神总体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而生动的解读。

专题报告会上,四位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冯小锋同志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分享了“用真心、使真劲、踏实前行,有为有站位、能言更善成”的心得体会;钱惠同志作为此次党代会的党代表,表示要为打造上海“希望之城”贡献体育力量,让更多青少年在双减政策下成才成长;徐佳音同志分享了自身在体育系统工作6年的感悟,展现了从一名社区干部转为基层体育工作者的成长与蜕变;侯立婧同志表示要立足岗位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多元、多样、多层次的体育需求。

“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这是总书记对上海广大党员干部的重托。要始终牢记上海这座城市的特殊使命和责任,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在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实效上、在党员干部日常的言行中。充分体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体现出应有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跑出新的好成绩。

会议最后,局党组书记许为民提了三点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热潮。

2、深化使命担当,把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推动普陀体育发展的强大干劲。要把学习大会精神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出责任、学出使命、学出干劲。未来仍需加快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步伐、打造普陀区“半马苏河”活力秀带、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行动,从而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3、强化组织保障,把学习宣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是指引普陀体育事业发展建设的旗帜,要更加自觉地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下半年的工作会更为紧迫和关键,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确保体育局全年重点工作的完成。

与会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上海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普陀体育事业发展放到上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全局中谋划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