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 展新篇 | 普陀区体育局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弘扬“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伟大建党精神 ( 2022年07月04日 )  

7月1日下午,普陀区体育局在区级机关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弘扬“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伟大建党精神,局党政领导班子、局系统全体在职党员、局系统部分抗疫代表出席,同时设置了普陀区游泳学校和普陀体育馆两个分会场,全系统共90人参加。

1.jpg

主会场现场

分会场.jpg

分会场现场

“最美抗疫体育人”事迹宣讲

四个宣讲员.png

宣讲员宣讲

由局系统四位青年干部组成宣讲团,分别从全系统各支部“先锋上海”社区双报到党员、增援隔离点和参与社区抗疫的志愿者中选取了10位同志的抗疫事迹进行宣讲,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逆行守“沪”,“疫”无反顾…….他们是体育人抗击疫情的一个个缩影,每个人都发挥“螺丝钉”作用,在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共同筑牢大上海保卫战的防疫屏障,充分展现了普陀体育人的“硬核力量”。

“最美抗疫体育人”授奖仪式

自大上海保卫战打响以来,区体育局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共有64名干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局领导班子带领局机关青年干部共7人次闭环值守机关,最长值守时间超2个月,切实做到“守一方土,尽一份责”。23名机关干部下沉增援隔离点和社区(6人赴方舱和隔离点,17人增援社区一线),其余34人自动转归为属地社区志愿者。

区体育局的干部们纷纷投身各自岗位,迅速转变角色。他们尽己所能,善思善为,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的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守门员,为社区居民的安全和健康筑牢最后一道防线;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一件件简单而又不平凡的小事,用真情书写着一个个暖心的故事,传递着守望相助的温暖和力量;他们身兼多个岗位,不分白天还是黑夜,以责任和担当坚守抗疫一线,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大家的“安全指数”; 他们决心如磐,坚守担当,增援方舱隔离点,下沉街道社区,条件艰苦从不语,身体力行言大爱,日夜不息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体人员不畏艰苦、充满激情,展现了普陀体育系统上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5.jpg

颁奖1.jpg

普陀区体育局机关支部书记、四级调研员冯小锋颁发 乐于奉献奖

1112.jpg

普陀区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唐孜妮颁发暖心守“沪”奖

1116.jpg

普陀区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章莉颁发挺身而出奖

1117.png

普陀区体育局一级调研员郭利民、局长顾薇玲颁发勇担重任奖

领导讲话

1117.jpg

普陀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许为民讲话

今年上半年,在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普陀体育人全力以赴投入“大上海保卫战”,受到表扬的优秀个人中有党员,也有民主党派和普通群众,他们不管何种身份无不展示了普陀体育人的良好形象,体现了体育人的责任担当和迎难而上的意志品质,弘扬了“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的伟大建党精神。

2022年已过半,为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展开普陀体育新的篇章,许书记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守初心践使命,在新时代新天地中展现新担当。自觉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勇攀高峰的韧劲和冲劲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筑同心聚合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彰显新作为。下半年的工作会更加紧迫、更为关键,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确保体育局全年重点工作的完成。积极走访调研,创新工作方法,认真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让普陀体育行业的复工复产既有“温度”又有“力度”。

三是齐奋进勇拼搏,为打造全球著名体育城市谱写新篇章。体育系统的全体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殷殷嘱托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推动普陀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办好体育民生实事,助力打造普陀“520同心圆”。

会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情满怀、信心百倍,经历过这场“大上海保卫战”的考验和洗礼,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充分发挥普陀体育人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更扎实的举措,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