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代表钱惠:立足岗位,加快走出专业化、复合式的普陀体育发展之路 ( 2022年06月26日 )  

钱惠代表表示:作为一线基层党代表,作为一名基层教练员,为实现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目标,就要立足岗位,抓好落实,加快走出专业化、复合式的普陀体育发展之路。

一是进一步打响普陀女足品牌。普陀女足秉持着做好人,读好书,踢好球的培养目标,在时代的发展变迁中经受了锤炼,未来在打造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大军中,普陀女足一定会扛起红旗,发挥敢打必胜,永不言弃的女足精神。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普陀女足团队建设,把体教结合向两头延伸,向上联合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打通职业发展通道,向下进入幼儿园,广泛培养兴趣,对外横向区域联合跨校训练,对内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教练员的执教水平,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优秀女足苗子。

二是进一步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体育。近年来,我们在全民健身方面作了不少探索。将原来周边居民,避之不及的垃圾清运车停放点改造成了普陀中环篮球公园,破解老百姓健身去哪儿的难题。当然我们也面临着很多现实困难,比如健身设施不全、健身场地不足等短板,都制约了我们的进一步发展。希望普陀足校的训练场地能尽快改扩建,有序增加足球场地数量,促进普陀足球事业更高更快发展。

今后,我们还将不断努力,一方面,进一步擦亮“约战普陀”“约战苏河”的全民健身品牌,举办更多、更精彩、更有影响力的体育活动;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快市民健身步道、益智健身苑点建设,让市民拥有更多家门口的运动场地,把市体育宫打造成为新的体育地标,为更多喜爱运动的人创造更好活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