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足球“中国梦”默默奉献,钱惠家庭获评“全国五好家庭" ( 2022年05月16日 )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揭晓。共有23户上海家庭获评“全国五好家庭”、23户上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另有5个集体和5人获评“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和“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其中,来自普陀区的钱惠家庭获评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

微信图片_20220516124502.jpg

钱惠家庭

体育世家深耕女足事业

钱惠一家是为实现足球“中国梦”默默奉献做出贡献的体育世家。夫妻俩志同道合,张翔放弃了留校的机会,甘愿和钱惠一起到上海坚持女足事业近三十年,精心培育女足小苗苗。他们视队员如子女,与队员同吃同住同训练,相继为国家女足培养、输送了一大批如赵丽娜、唐佳丽、杨莉娜和张馨等优秀的运动员,取得了一系列国内、国际赛事的佳绩。

钱惠曾获全国业余训练精英教练员、上海市十佳教练员称号;丈夫张翔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们积极报效国家,与曾是老体育工作者的婆婆和女儿一起,实践着小家庭的大家行,成就着和美家庭建设和女足事业的双丰收,共圆家国梦想。

微信图片_202205161309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