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沪者联盟”|闻令而动,普陀体育人增援抗疫一线(三) ( 2022年05月02日 )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自326日起,普陀体育人不论是党员、党外人士还是群众,都积极下沉一线,增援隔离点、街镇、居委会,承担一线抗疫任务,持续为居民排忧解难,共同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截止目前,先后有323位普陀体育人奔赴一线,增援疫情防控工作。

真如镇北大街小区增援者区游校副校长李剑华

因疫情形势严峻,部分小区居委干部也被封控隔离,社区防疫工作急需人手增援。在接到增援通知后,李剑华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增援队伍,于413日前往北大街小区助力社区防疫。他的工作时间从早上七点半一直到晚上八点,碰到特殊情况还要熬夜加班。他的工作包括为被封控的楼栋分派生活物资,为高龄和独居老人送饭到家,24小时待命转移阳性居民。尽管他服务的楼栋中有三栋检测出阳性感染者,但他依旧冲锋在前,认真做好自己的每一项任务。做志愿者期间他也遇到了被居民误解的情况,但收获更多的是居民认可与表达谢意的感动,他希望在足不出户的特殊时期能为更多的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宜川中远第一居委会增援者区少体校教练徐军

徐军同志自414日起前往宜川街道中远第一居委会进行防疫增援工作。中远两湾城作为上海内环内最大的社区,共有居民3022户,7400余人,每次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都是对防疫人员的一次挑战。他与其他志愿者在工作中形成了一套安全、快速的检测流程,将准备工作、楼栋通知、现场秩序维护、封控楼栋单采、重点人员帮助等工作分派给各个指定的志愿者小队,使每一次检测都做到井然有序。除此之外,他还负责小区物资运送分发工作,为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所有的力量。

长寿九茂小区增援者区体育事业管理中心科员刘传

417日,刘传同志响应组织号召奔赴一线开展增援工作,他所前往的长寿街道九茂小区是该街道阳性感染情况较为严重的小区之一。在接到增援通知前,他的妻子和小女儿已被隔离在丈母娘家中,他独自带着大女儿在家中隔离并负责辅导大女儿上网课。接到增援预通知后,他即刻决定拜托父母来家照顾大女儿,虽无法顾及大女儿之后的学习与起居,但他毅然选择踏上抗疫第一线。他每天的工作非常繁忙,要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要及时将物资和抗原试剂分发到户,要根据通知配合好阳性人员转运工作,偶尔还会遇上居民们的不理解,但他表示,只要坚持正确的信念,相信自己所做的一切能为上海抗疫成功尽一份力,不管工作难度多高,强度多大,胜利的曙光一定就在不远的前方!

曹杨武宁片区增援者区足校教练衡冰

衡冰同志在增援街道期间一直主动承担了很多物资搬运和分发的工作,他为小区保安和志愿者送去防护服,为高龄独居老人送物资上门,还为小区分发抗原试剂和运送核酸采样试管。为了第二天小区核酸检测的正常开展,他还连夜赶工粘贴核酸标签码一直到凌晨。他和小区志愿者们共同努力,以最快的速度搬运一千多箱物资并有序分发到户,只为居民们能够第一时间拿到保供物资。他表示,小区各项防疫工作都非常繁重,志愿者人手也不足,虽然每天工作都十分辛苦,但他会继续坚守在志愿岗位上,尽自己的一份力。

石泉石岚三村增援者区体育事业管理中心科长徐佳音

41日封控之日起,徐佳音同志作为新宜居民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组长,扛起了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的大旗。她协调组织志愿者服务居民核酸检测、分发物资、代配药等工作。即使身穿“大白”中暑晕倒,配药途中意外摔伤,都没有停止她为民的初心。417日,她作为区增援干部到石岚三村进行增援,无惧生活上的种种不便,24小时待命在居委会。1878户的石岚三村居民区,将近60%的老年居民生活需求无法依靠现代化设备来解决,其中配药需求更是呈指数级增加。她发挥自己在管理工作上的经验,作为一名曾经的社区工作者,一如既往细心耐心接待居民,询问配药需求,目前已经累计处理350人次的配药需要。增援工作至今,最让她遗憾的是很多特殊药品无法配全,不能满足所有居民的需求,但是居民的体谅与由衷的感谢深深地打动着她的心灵,她相信积沙成塔,每一位抗疫及生活保障工作者的努力都会得到回报,胜利就在前方,风雨过后必见彩虹!

甘泉新长小区增援者——区游校训练干部王肖婷

3月上海本土疫情逐渐变得严重,游校开始设置轮岗执勤。为解决其他干部无法上岗问题,王肖婷同志于314日起每天在校值班,认真执行体育局及校方各项工作的对接和协调。417日,她接到急调通知,便立即动身到甘泉街道的新长小区进行抗疫增援。她成为了居委的一名“话务员”,耐心接听居民求助和投诉电话,仔细记录居民诉求,并对来电居民进行细心疏导,同时将汇总的各类问题及时汇报居委相关负责人,还帮助居委整理封控楼栋的居民信息,协助解决居民配药和生活物资缺乏的问题。她表示,希望在危难面前能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这座城市早日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桃浦紫藤苑小区增援者——区游校教练刘璐

在得知社区一线抗疫急需增援人手时,刘璐同志没有一丝犹豫,马上接下了这个艰巨的任务,并根据紧急下沉增援通知,于417日中午来到桃浦紫藤苑小区居委会报到。她在报到后马上自告奋勇地跟着医务人员前往封控楼栋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她说,穿上防护服,带上防护面罩和手套,哪里需要她就能去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