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沪者联盟”|闻令而动,普陀体育人增援抗疫一线(一) ( 2022年04月28日 )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自3月26日起,普陀体育人不论是党员、党外人士还是群众,都积极下沉一线,增援隔离点、街镇、居委会,承担一线抗疫任务,持续为居民排忧解难,共同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截止目前,先后有3批23位普陀体育人奔赴一线,增援疫情防控工作。

丽柏酒店隔离点增援者—区体育事业管理中心科员俞彬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俞彬同志作为最早一批增援人员,一直坚守在隔离点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着自己的力量。他曾在1月就被派往华明隔离点进行增援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来到丽柏酒店隔离点指挥部后,他主要负责上传下达各项工作任务,做好多方面的沟通协调,确保隔离点工作顺畅有序、高效进行,规范接送隔离人员的工作流程,确保隔离点安全运行,同时负责主持召开每日工作例会,认真完成每周总结,始终用细心和坚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长征智选酒店隔离点增援者—区足校教练强景峰

作为最早一批增援人员,强景峰同志在接到抽调通知后,马上收拾好换洗衣物进驻隔离点,有着华明隔离点增援经历的他工作经验丰富。一开始他被分配到监控室的岗位上,他一直坚守在监控室里,紧盯监控画面,遇到突发情况及时上报,认真做好自己负责的安全监控工作,往往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后来他开始承担后勤保障和信息报送工作,负责对接各工作组,保障工作人员的就餐质量,统计各组物资需求,做好物资清点入库及签发,每日汇总上报隔离点房源、人员信息等内容,忙得几乎没有停下来的时候。他觉得在疫情防控战的日子里,他的努力和付出可以把更多的安全感留给大家,把更多的正能量传递给大家。

大都会海逸酒店隔离点增援者—区体育事业管理中心科长陈秋龙

陈秋龙同志自3月26日起参加海逸酒店集中健康观察点防疫专班工作,主要负责后勤管理和物资配送,同时协助进行信息统计、填报、核酸检测、人员转运和协调等工作。海逸酒店是全区接收隔离人员最多的隔离点,由于酒店尚未正式营业,酒店管理系统没有运行,全靠人工记录,导致工作量大、难度大、强度大,又因隔离点工作人员人手紧张,大家没有休息日,每日平均工作时间超过16小时,24小时连轴转也成为常态。他说:“希望能够用我们每一个防疫岗位上的一点点微光,点亮黑暗中的希望之光,串成一条光明之路,迎接抗疫胜利的曙光!”

全季酒店隔离点增援者—区体育事业管理中心科员陶吟超

4月6日晚上23时,陶吟超同志接到紧急抽调通知后便义无反顾前往全季酒店集中隔离收治点,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改建筹备工作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一直忙到7日凌晨4点才休息,但凌晨6点又马上投入到白天的工作中。筹备建设期,调配工作人员基本生活物资的任务落在了他的肩上,收治点正式启用后,他又负责起了伙食供应、车辆管理、后勤物资协调等工作,同时通过与多方的沟通协调,确保了各组团队短驳交接的顺畅。他的出色表现,为团队的顺利运转提供了助力,也让收治点临时党支部的书记夸他为团队的“司务长”。

文达学校隔离点增援者—区游校教研组长钱东聿

钱东聿同志在4月9日清晨便到普陀区隔离点报到上岗,现已工作大半个月。他认真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辅助工作,仔细校对、打印核酸测试名单,全力做好隔离点后勤保障工作,入库医疗、抗疫物资,站好安保监控岗,同时24小时随时待命,以便应对突发性工作。他表示,虽然每天的工作非常繁琐,但身为男同志,他要不忘初心,始终尽心尽责为患者服务,从不懈怠,为普陀区最终能“清零解封”贡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

长寿隔离点增援者—区少体校教练姚龙飞

姚龙飞同志于4月11日来到长寿路街道进行增援,开始负责隔离酒店的物资运送工作。在这特殊时期,物资更需要备齐备足,他在三个隔离点一次又一次地来回着,将几十种物资清点、搬运、分发到位,虽然每天耗尽了体力,但他的责任感丝毫不减。在隔离点工作的危险性相较居民区更大,4月17日,与他同行的一名志愿者核酸检测呈阳性,作为密接的他被暂时隔离。经多次核酸检测均阴性解除隔离后,他又第一时间重回岗位,继续开展物资运送,确保隔离点的人员有充足的物资,为他们带去安心与放心。

宜川振华居委会增援者—区游校教练张祾豪

4月11日,张祾豪同志前往普陀区宜川街道振华居委会进行支援工作,或为居民分发抗原试剂、帮助居民配药,或负责核酸采样辅助工作,或协助转运工作,还要马不停蹄地为居民送米送菜分发各类生活物资,并保持24小时随时待命,以便应对突发性任务。这些工作让他经常无法按时吃饭和休息,但看到抗原和物资一次次成功地交到居民们手中,居民们一次次配合地进行核酸检测,听到他们说“谢谢,你们辛苦了”,他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