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守“沪” |普陀体育党员志愿者在“疫”线(四) ( 2022年04月26日 )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普陀区体育局机关支部的党员们积极响应“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的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城市的安全与有序,传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的信心和决心。

区体育局机关支部董朝霞

董朝霞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在居住小区3月18日第一次封控时,便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为小区核酸检测守住一米线,参加小区志愿者巡逻队,风雨无阻,按时巡逻,为守护社区,守护上海,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体育局机关支部王海华

王海华同志作为一名在职党员,毅然扛起了居住社区的志愿者团队工作,从组织发动到团队建设,任劳任怨不惧艰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社区各类志愿者的积极性。因为多次搬运物资,本就腰椎不好的他又一次添上新伤,但他表示,只要组织有召唤,他必有响应,轻伤不下火线,他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言。

 区体育局机关支部唐兰艳

得知所在小区封控消息后,唐兰艳同志于3月28日主动到居委会报到,要求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 ,被居委会安排担任楼栋志愿者组长和负责三个楼栋志愿者工作的块长职务。她与楼组长和志愿者一起并肩作战,有条不紊地开展楼栋志愿者工作安排、社区物资搬运分发、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以及居民配药、团购等需与居委会协调沟通的工作。她当好居民与居委会之间的桥梁,将居民的诉求及时反馈居委会,也通过社区微信群发布信息让居民尽快获悉居委会的工作安排,同时建立完善摸底数据台账,精确掌握本楼栋人员基本信息,确保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区体育局机关支部史菲

史菲同志不仅是小区的志愿者队长,也是小区居民们心目中的“靠谱(普)团长”。她在社区志愿服务中负责物资运送、抗原分发、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为缓解“买菜难”的同时确保团购物资安全,她主动承担起“团长”职责,每天收集居民团购需求、汇总表格、核对数据,忙碌到半夜也毫无怨言。因该小区属于微型小区,她想尽一切办法拓宽团购渠道、反复与供应商沟通,用耐心和细致一一解决居民生活中的困难。4月17日,她根据上级要求增援曹杨街道金岭园居委会,开展社区助老配药登记志愿服务工作。

区体育局机关支部田峰

田峰同志作为一名党员,自所在小区3月11日封控后,第一时间进入社区报到,主动要求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积极协助居委会开展核酸检测、宣传引导、安全巡逻、物资配送、快递消毒、点位劝导等工作。在核酸检测工作中,他工作细致,合理安排各楼栋核酸检测位置及时间段,引导群众扫码备检、有序排队、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4月11日,他根据上级要求增援普陀区长征镇真源居委,主要负责汇总解决居民诉求、协助居委会进一步摸清社区实有居住人数等工作。

区体育局机关支部李皓旻

由于全市封闭管理的时间超出预期,区体育局所属体育中心、体育馆、曹杨游泳池、游校等单位值守人员物资缺乏。为全力做好保障工作,李皓旻同志驾车多次前往保供单位购买物资,共为各单位值守人员送去了米、油、肉、蔬菜、挂面等急需物资30余份,为体育局支援防疫工作的同事配送生活用品、食品物资、常用药品80余份,单天配送最长驾驶车辆达12小时。在机关值守期间,他还协助区文旅局工作人员一起装卸云南寻甸县援助的20吨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