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守“沪” |普陀体育党员志愿者在“疫”线(三) ( 2022年04月20日 )  


3月31日起,普陀足校和游校的多位党员干部、教练员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化身“大白”“小蓝”“快递员”“外卖小哥”“药剂师”,以实际行动争当“守沪人”。

区足校工会主席、教练马继

马继在小区封控后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小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帮助居民运送快递和为老人送饭上门的工作中。3月31日晚上,他冒着蒙蒙细雨,为小区居民分发蔬菜,并逐户送到小区有困难的家庭中。后面几日,他帮助小区居民传送快递外卖,保障小区最后100米的物资配送,同时承担下了为独居老人送饭的任务。因为连日高强度的志愿工作和曾经运动员时的旧伤导致膝关节疼痛无法行走,他暂时离开了志愿者岗位,但他表示待身体好转后还将继续上岗,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足校教练马一鸣

马一鸣在接到支援通知的第一时间就毫不犹豫收拾行李奔赴街道,在经过专业的志愿者培训后迅速上岗,到长寿街道澳门路660弄开展支援工作。他和一同支援的同志组成了五人一组专班,就地驻扎,统一行动,全力配合居委做好各项工作,包括为居民分发抗原材料包和支援物资、帮助居民前往医院配药、协助医生做好核酸采样工作。他表示,上岗前出于对防疫工作的陌生和疫情形势严峻的考虑,心中难免有些担忧,但随着对工作的不断熟悉,渐渐也不再害怕,在短短2天时间内便熟悉了各项工作流程。虽然他支援的小区老年人比较多,每天的工作都非常繁忙,但能够切实帮助到小区居民,同时又有志愿者们的互相鼓励、互相加油,他的内心感到非常充实。


区足校教练朱宁江

朱宁江自小区封控起就主动向居住地居委报到成为了一名小区志愿者。在志愿者工作期间,他把足球训练的方法运用到抗疫工作中,将标志桶放到指定点位,让居民既能够明确前进的方向,又能保持安全距离。在一次志愿者工作中,突遇抗原检测异常者携带阳性检测卡进入他的工作点位,当时周围都是等待检测的居民,他冷静处置,马上将异常者带至空旷处,并立即呼叫医务人员进行确认,同时疏散待检测人群,事后经确认此人为阳性感染者,他的及时处理避免了更多居民被感染。4月13日,上海下起了大雨,虽然雨水穿透雨衣和隔离服将他的衣服淋湿,但他继续认真做着队伍引导工作,直至核酸采样结束。期间居委会书记问他是否需要调换一下,雨太大了,他说在训练中有时遇上大雨训练也像这样不能停止,教练的工作是培养运动员勇敢顽强的作风,也培养了他自己勇于与任何困难做斗争的顽强品质。


区足校教练王晓光

王晓光作为年轻党员,自3月29日以来一直坚持在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他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提醒居民保持2米安全距离,同时帮助年长的居民登记好检测二维码,每次工作时长至少5小时。由于他所在的小区是重点小区,做核酸的次数比一般社区要多很多,对他的体力和精神都是一种考验。在几次协助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工作后,他旧伤发作,脚踝处严重水肿,但他休息了两天稍有好转便又立刻投入志愿工作中。他时刻用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了让居民能够快速又安全地收到生活物资,坚持完成各项任务,为解决小区居民居家的后顾之忧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区游校校长伏丽

游校校长伏丽积极响应“双报到”号召,在社区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她当好社区居民的“服务员”,为社区居民配送快递,发放抗原试剂、药品和物资,参与核酸检测辅助工作,同时配合居委进行小区治安巡视工作。在栋楼封控期间,她主动为楼栋内居民进行线上疏导答疑,同时积极协调解决生活物资保障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为鼓舞更多青年同志主动担当有所作为,她亲自编辑推出线上“游校战疫报”,实时报道游校教职工参与志愿服务的情况,一个个感人事迹让大家倍感振奋。


区游校教练唐亚俊

唐亚俊所住楼栋出现阳性患者后,居民们的日常物资拿取、生活垃圾倾倒都无法正常进行,就在这时,他挺身而出,自愿担任楼栋志愿者,每天对楼栋进行两次消杀,定时为楼内每户居民倾倒垃圾,定期分发抗原试剂,尽可能及时地为居民拿取生活物资,同时号召邻居集资购买防护用品,并在团购物资到货后快速为大家分发。


区游校教练程晓蓉

游校教练程晓蓉在小区封控后第一时间报名成为社区防疫志愿者,承担下了帮助小区居民配送物资的任务。她每天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在没有电梯装置的居民楼里,一层一层爬楼梯配送,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守护小区。


区游校训练干部石箐

疫情封控以来,游校训练干部石菁就地成为社区志愿者,她协助医务工作者维持好核酸检测秩序,为居民分发抗原试剂并及时统计负责楼栋居民的抗原测试结果,帮助居民外出配药,同时为居民派送各类保供物资和快递,积极助力社区解决“最后100米”物资配送问题。


区游校训练干部吴晨迪

吴晨迪在楼栋出现阳性患者后,主动响应小区号召,不顾风险,冲在第一线,担任楼栋志愿者。她定期为楼栋消杀,配合居委分发各类物资,为保障楼栋居民的正常生活尽一份力。


众志成城,齐心抗疫有这样一群抗“疫”勇士相信上海的艳阳高照就在不远的未来让我们共同努力!上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