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守“沪” |普陀体育党员志愿者在“疫”线(一) ( 2022年04月08日 )  

3月31日起,普陀体育系统的徐丽勤、王海华、徐佳音、陈宇四位党员同志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并担任各自社区志愿者的组长,他们不畏工作艰苦,支援全力以赴。建立志愿者管理体系、细化工作任务、加班加点设计志愿者任务分配表,充分集结社区内青年志愿者的力量,竭尽全力地支援一线。

疫情攻坚之际,徐丽勤作为普陀少体校的党支部书记、校长,积极响应党员向社区报到的号召,与爱人一同义无反顾投入到昆仑花苑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之中。在完成好学校疫情防控、线上训练工作的同时,带领志愿者同社区干部们并肩作战,为居民群众筑牢坚固防线。

640.jpg

普陀少体校支部徐丽勤(左)

在面临小区居委会被隔离封控的情况下,徐丽勤作为志愿者队伍的组长,主动挑起重担,有序组织志愿者们进行核酸检测、物资运送、安全巡逻、文案记录等工作,充分发挥了普陀体育人不畏艰难、奋力拼搏的精神,用坚持践行初心和使命。组织居民核酸检测时,她连续6个小时穿着闷热的防护服维持现场秩序,快速有序地完成了小区1170户居民的检测工作。担任巡逻工作时,她几乎要走上2、3万步,往返于小区出入口和各个楼栋之间,确保防疫无死角、无隐患。封控期间,居民们购买了大量的快递和外卖,她成为了将生活物资从小区门口运送至居民家门口的“摆渡人”,带领志愿者们将物资一份份送到楼上居民的家门口,最晚一次运送到晚上10点,连续运送了7个小时。

成为志愿者以来,徐丽勤连续数日投身一线,也曾遇到过许多苦难,但她始终用耐心及爱心将其一一化解,为守护上海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409153434.jpg

区体育局机关支部王海华(右一)

普陀体育局机关支部的王海华接令出任万里明轩居民区的志愿者组长,在居民区党组织的带领下,一切行动听指挥,共同守护小区1712户,4000余名居民的生活。王海华第一时间联系所有向社区报到的党员,牵头管理这支78人的志愿者队伍,根据志愿者们的基础信息和特长,把志愿者分5个大组,将辖区内的2个小区分为6个块面,确保所有信息实时共享、互通。在组长的带领下每位志愿者各司其职,第一时间摸清居住人员信息,查漏补缺,为后期物资发放、核酸检测等打下工作基础。

3月31日傍晚,天空下起了雨,正好第一批“爱心菜”到达街道,王海华带领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在雨中分发物资,大家迅速进入角色,不分你我,只为用最快的速度将物资送达居民手中。4月1日和4月4日两次全员核酸是一场“大考”,王海华组织志愿者们提前到达现场,接受培训、熟悉岗位、分工协作,最终顺利完成了万里明轩和万里真金苑两个小区的检测任务。王海华表示,累是肯定的,但更多的被志愿者的爱心打动,是一句句“小心脚下”、“带好钥匙、关闭煤气”的叮咛;是一次次将自己储备的物资匀给独居老人…志愿者们就像太阳,给居民送去了温暖,带去了满满的安全感,用实际行动朴实而坚定的告诉大家,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众志成城、抗疫必胜!

微信图片_20220409153800.jpg

区体育局机关支部徐佳音

普陀区体育局机关支部党员徐佳音,在新宜居民区急需志愿者力量的时候,扛起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大旗,担任居民区党员志愿者队组长,贡献金点子,服务零距离。配合新宜党总支书记朱美珍开展工作,拟定了给社区志愿者的两封信,一份用于鼓舞士气、一份用来感恩志愿者,送给前来鼎力相助的居民同志们。 

徐佳音,在进入普陀区体育系统之前,原是新宜居民区的居委会主任,同时她也是一名土生土长新宜居民。她有着5年的社区服务经验,凭着对新宜的了解,与居委会的默契配合,使得社区抗疫工作顺利开展!

徐佳音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冲锋在前,跑楼落实核酸检测组织工作、现场解答居民问题、有序做好志愿者队伍的组织工作,在"大白"的防护服下是汗水湿透的套汗,不断的跑楼敲门使得指关节淤青破皮,作为12年党龄的党员,她咬着牙坚持下来,为了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40 (6).jpg

区体育局机关支部陈宇(右)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陈宇同志一直坚持在社区志愿工作的一线,3月29日在接到上级通知后,毅然的担任了真光四居党员志愿小组的组长,第一时间与居委会书记进行交流沟通,并逐一通知到小区内在职党员,在3月30日支援食物进小区开始,小区内约70名党员已做好准备,和群众志愿者完成各项任务。期间,陈宇同志清晨开始工作,晚上消毒回家,不仅自己站在社区工作的第一线,做好核酸检测、抗原体检测、上门检测、送菜、送药、送快递、收垃圾、夜间值班等工作,并且组织带领党员合理的划分工作区域,进入到每一个块区,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有条理的完成社区内抗疫的各项任务;对志愿者的工作写了动员信和感谢信,5天内做了三次电话动员,志愿者们众志成城,居民也能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志愿抗疫工作还在路上,陈宇同志秉承着不忘初心,抗疫必胜的决心奋斗在第一线,该同志的妻子是小区的社区工作者,一家都在为群众服务,他们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我们共产党员不怕牺牲,永远是广大群众的第一道防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众志成城,齐心抗疫

有这样一群抗“疫”勇士

相信上海的艳阳高照

就在不远的未来

让我们共同努力!

上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