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普陀、沸腾苏河!普陀区元旦迎新跑火热开跑! ( 2022年01月03日 )  

2022年1月1日上午,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燃爆普陀、沸腾苏河”——2022波克杯普陀区元旦迎新跑在普陀的苏州河长寿段沿岸步道火热开跑。区委书记姜冬冬出席并开启了寓意着普陀热气腾腾、蒸蒸日上的“大火锅”;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文高致欢迎辞;区领导姜爱锋、张伟、李松海、吴凌昱、王珏、徐树杰、张骏、蒋龙出席活动,与来自全区的100多位企业家及亲子家庭共同用奔跑面向崭新的2022年。

肖文高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普陀的发展热气腾腾、蒸蒸日上。全区经济发展增速加快,结构更优、韧劲更强、后劲更足,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招商引资“十亿百千万”计划提前完成,一大批高能级企业、项目扎堆落户。“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精神让普陀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普陀不折不扣地实现了苏州河岸线的全面贯通,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努力绘好“景色优美、功能多元、生态宜人”的“半马苏河”工笔画。今天将和所有参赛者共同感受苏州河步道的怡人环境,体验“苏河十八湾”的优美景色,开启2022新一年的奋斗篇章。

随着比赛发令枪声响起,在志愿者和啦啦队的一路鼓舞下,参赛者们奋力涌入赛道,向终点进发,沿途领略着苏河十八湾的风景,感受着苏州河畔的独特魅力。“辞旧迎新,感谢普陀这次的活动让我们迎着朝阳向胜利出发,祝愿普陀的发展蒸蒸日上,越来越好!”市民张女士在终点激动地说。

赛事当天,普陀还揭幕了将从2022年开启的“约战苏河”系列赛的logo。由于苏州河普陀段岸线总长是21公里,正好是一个半马的距离,所以,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半马苏河”。2022年,区体育局将结合“约战普陀”全民健身赛事品牌,推出“约战苏河”系列赛事,形成“水陆空”全覆盖的赛事体系,展现“苏河十八湾”高颜值的“城市项链”。

今年迎新跑的赛事起点设在新晋网红打卡地、都市青年共享商务社区——创享塔,这里被评为苏州河边时髦地标之一。而终点所在的天安千树,地处“苏河之冠”,汇聚了世界级的展览展示和国际品牌旗舰店,将是又一个未来上海的新地标。本次活动还融入了新的时尚元素,在终点处融合了新年祈福和迎冬奥的主题活动,大家在抽出新年“第一签”的同时,还现场体验了VR滑雪、旱地冰壶等等。值得一提的是“艇进未来”企业家划船机大赛,参赛的企业家们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展现了普陀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元旦迎新跑作为普陀的传统迎新项目,已经走过了37 个年头。37年来,普陀人用奔跑体现了奋力争先、勇毅前行的决心和毅力,用奔跑传承着全民参与、健康向上的大众体育精神,用奔跑丈量着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普陀发展。

本次活动由普陀区体育局、普陀区工商联(总商会)、普陀区长寿路街道主办,波克城市(上海)体育有限公司承办,创享塔园区、大洋晶典天安千树协办。独角兽企业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本次赛事,该企业推出的休闲手游“爆炒江湖”为赛事赋予了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