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体育局开展“双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 2021年12月31日 )  

为夯实普陀区体育场馆的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防疫、消防安全、日常运营等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常态化。12月30日上午,区体育局局长顾薇玲带领科室相关工作人员赴区属体育场馆开展“双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分别对普陀体育中心、曹杨游泳池进行了安全检查,主要围绕普陀体育中心的防疫常态化工作、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环境卫生治理、沿街门面的各方面管理措施以及曹杨游泳池维修施工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同时对前期场馆自查出的问题和抽查出的隐患再次复查。 

检查组对场馆日常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在辞旧迎新之际,各单位必须坚持贯彻安全生产的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各领域安全监管,并紧紧围绕“创城”工作的开展,做好环境卫生的治理工作。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三点要求:

1、思想上高度重视

各场馆、各区域要牢固树立安全是红线、是底线、更是生命线的意识,从思想上统一认识、上下齐心,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2、管理上狠抓落实

各场馆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监管无死角、零遗漏,制定出完善的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使管理更规范,更科学。

3、行动上精准有力

要保证日常的检查工作质量,对风险点要全面的排查摸清底数,加大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隐患的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双节”期间创造祥和、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保障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11111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