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竞技,烽火雄燃!2021电竞上海全民锦标赛总决赛在普陀举行 ( 2021年12月27日 )  

12月25日,2021电竞上海全民锦标赛总决赛在位于上海普陀的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元,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文高,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副区长王珏,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会长李伟听出席活动。

随着与会领导共同放置水晶,2021电竞上海全民锦标赛总决赛正式启动。此次赛事是普陀区打造的全民参与的重要电竞盛事,也是助力上海建设全球电竞之都的重要措施之一,赛事由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普陀区文旅局、普陀区体育局联合主办,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提供场地支持,赋予电子竞技在文化、体育、科技等方面的多元价值,开辟电竞赛事新的风向标。

肖文高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电竞行业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正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和社会的广泛关注。普陀欢迎年轻人、欢迎年轻的电竞产业。当下的普陀,朝气蓬勃、蒸蒸日上,这里有创新创业的优秀平台,有浓厚强烈的文创氛围,有辉煌的历史,也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围绕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目标,普陀上下正以前所未有的高昂士气,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希望参与赛事的年轻人和电竞产业各方能够喜欢普陀,共享普陀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

本次比赛分为王者荣耀、英雄联盟两个项目,共吸引400余支战队报名,历经一个多月时间的层层竞逐,王者荣耀组川北电竞club、川泽浩轩猫和英雄联盟组ecupl、FDX四支队伍晋级冠亚争夺战。活动中,与会领导为四强战队颁发荣耀证书。

现场战况激烈,各支队伍配合默契,经过多轮比拼,最终川北电竞Club和ecupl分别赢得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组的总冠军。

电竞上海全民锦标赛是上海首个“政府搭台、群众唱戏”,以职业化水准打造的全民赛事平台,坚持高标准、高水平策划,融合不同区域、不同项目,集中展现了申城竞技运动的浓厚氛围以及电竞产业的整体实力。当前,在电竞成为亚运会正式竞赛项目和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EDG战队夺冠的背景下,电竞正迎来发展“黄金期”,上海正着力打造“全球电竞之都”,普陀区也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中找准结合点、发力点,锻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目前,普陀区电竞产业发展框架已基本成型,上游以游戏开发授权为主、中游以赛事/选手为主、下游以IP传播增值为主的全产业链均已有所布局。

今年是普陀区携手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举办电竞上海全民锦标赛的第二年,未来,普陀区还将加强电竞与各类体育、文化和旅游资源的联动和创新,为电竞产业生态的良性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近年来,随着主场ESP、QG电竞俱乐部青训基地等电竞项目和人才的落地,普陀的产业名片也逐步被擦亮,普陀区将坚持“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作风,让大家感受到在普陀“办事更省心、发展更顺心、生活更舒心、扎根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