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品质全民健身设施,构建高水平全民健身服务体系 ( 2021年12月10日 )  

为总结《上海市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开局各项工作和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12月10日上午,上海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到普陀区调研。普陀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许为民、局长顾薇玲、副局长王华陪同。

体绿结合,打造下沉式体育空间

““十四五””期间,在桃浦中央绿地二期地下体育空间将建成以冰上运动为主体,涵盖游泳、篮球、击剑、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极限运动等功能布局的普陀冰上运动中心,目前该项目正由桃浦智创城牵头、区体育局积极配合推进中。赵光圣巡视员实地视察了在建项目工地,对体育和绿化的融合给予肯定。他表示,公园中嵌入下沉式体育场馆,不但在空间上形成错落有致的感官体验,也赋予公园绿地更多的生机活力。


便民利民,提升体质监测指导水平

为了进一步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真正发挥体质监测的专业效能,今年普陀区体育局携手社会力量打造了普陀区市民体质监测指导中心。在普陀区市民体质监测指导中心走访调研时,赵光圣巡视员对下阶段普陀区更好地开展全民健身工作,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提出了三点建议:

1、““十四五””期间普陀的设施建设要再向前迈一大步,力争人均体育场地面积有明显提升,推动社区全民健身中心全覆盖。

2、要积极争取有影响力的大型体育赛事落地普陀,将苏州河两岸打造成具有活力的运动空间。

3、要做好群众身边的设施、活动和健身指导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