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晒清单|“市民健身设施”锅已开,就等普陀的你来“涮” ( 2021年11月19日 )  

为增加和改善市民身边的体育公共活动空间,扩大体育公共服务供给,更好地满足老年市民体育健身需求,2021年9月,在市体育局和市民政局的指导下,普陀区体育局、普陀区民政局与甘泉路街道合作,在甘泉片区中心新建长者运动健康之家1处,依托“互联网+健身”提供适老化的专业智慧服务,打造“体医养”融合的示范站点和老年人欢迎的民生工程。

2021年5月,由普陀区体育局与普陀区妇联共同打造的区内首个亲子运动乐园——“Play2趣玩空间”正式落成。Play2趣玩空间色彩鲜艳、充满童趣,场地内设有感官小路、厨具打击乐墙、趣味游戏等区域,适合3至6岁儿童的运动需求,建成后即刻吸引了附近社区家长和孩子们的注意。

在鹅卵石、雨花石、圆木桩等材质铺成的小路上,让孩子主动学习爬、走等基础运动技能。用厨具奏响锅碗瓢盆交响曲,音乐和运动的跨界组合,让孩子的情绪通过肢体动作表达,能促进认知能力的发展。不定期举办的家庭亲子活动,结合挑战平衡木、单脚交替跳、网球投掷、10米折返跑、舒尔特方格等趣味小游戏,既融入了国民体质监测项目,又能激发孩子的观察力、感受力、创造力。

普陀区为了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问题,加大与区绿容局、区房管局、各街镇等部门合作力度,结合“五违四必”、社区旧改等工作,深入社区、园区、公园绿地,因地制宜的建设了一批市民健身步道、市民益智健身苑点以及市民球场等老百姓身边的健身设施,并在全市范围率先推出区级标准建设市民健身步道,先后以“三年百道”“一居一道”为目标,累计建设超过50公里的市民健身步道和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