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普陀,残健共享!80支队伍齐聚长风公园寻找“城市脉搏” ( 2021年11月08日 )  

11月6日,80支队伍穿越长风公园,打卡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残健融合运动会“约战普陀”城市定向系列挑战赛暨“爱在普陀”残健融合城市定向赛。

今年,是“爱在普陀”残健融合城市定向赛和“约战普陀”开赛的五周年。“约战普陀”已经成为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催生的诸多赛事品牌中深受群众喜爱的赛事之一。和“约战普陀”同龄的“爱在普陀”残健融合城市定向赛如今早已走出普陀,成为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市残联着力打造的品牌赛事“爱在上海”残健融合运动会,甚至辐射到长三角地区。

普陀体育局精心策划了百年百心愿活动,向市民朋友们征集体育心愿,此项活动也融入了今天的开幕式,由上海市普陀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谷裕冬抽取了10位幸运的参赛运动员,助力完成体育梦想。上海市普陀区残疾人联合会三级调研员蔡术兵在开幕式中致辞。

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许为民宣布比赛正式开幕,汽笛声响,参赛队伍陆续出发。“爱在普陀”残健融合城市定向赛历经5载,不断地发展壮大,在内容和形式上探索新的输出,本次活动将参赛组别进一步细化,将肢残组分为肢残轮椅组和肢残站立组,视障组分为视障弱视组和视障全盲组,让更多残疾人朋友参与到“爱在普陀”残健融合城市定向赛的活动中,高举爱的旗帜。如果上海有颜色,那一定缺少不了今天的这抹黄色,让温暖走进心间,触动城市的脉搏。

一位来自黑暗跑团的融合伙伴,连续2年参加了“爱在普陀”残健融合城市定向赛,他表示:“从这个赛事诞生以来,我就一直参加这个活动,这就像一个约定。今天,虽然有雨,但是我和我的搭档玩的非常开心,特别巧的是我们都是跑步爱好者,我们约定下一次一起晨跑。”

残健共享,携手同行,此次活动以定向赛为纽带,搭建起残疾人与健全人间沟通的桥梁,让尊重和理解,包容与平等散发地更久远,为上海这座文明之都打上普陀印记。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上海市残疾人文化体育促进中心(上海特奥竞赛训练中心)、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上海市普陀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承办,由上海泉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