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骑行 约战普陀——2021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约战普陀”自行车定点骑行挑战赛落幕 ( 2021年11月02日 )  

由普陀区体育局主办、新天地方正(上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赛事的2021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约战普陀”自行车定点骑行挑战赛,10月30日晚在近铁城市广场北区顺利举办。普陀区体育局副局长章莉、近铁城市广场市场部总监应颖出席了比赛。

近铁城市广场处于长风生态商务区,是名副其实的长风门户、中环地标。当晚,凉风习习,广场灯火通明,200多名参赛选手聚集在兴致勃勃地参与定点单车骑行比赛。

发电单车是通过脚踏发电点亮所有灯泡,当踩动自行车时会产生电量,并在短时间内内保存,最终转变成可以点亮背景板的电能。这项活动比赛能吸引单车骑行爱好者参与尝试,同时也能切身感受节能环保节约用电的基本常识。

随着LED大屏幕启动仪式的正式开启,选手脚下的车轮开始飞速旋转。比赛将考验参赛者的骑行速度及持久的耐力,大家你追我赶,不甘落后,力争取得好成绩。经过激烈角逐,男女个人前三名分别获得了奖励。

不少参赛选手告诉记者,他们刚下班就赶到了参赛现场,他们认为,一天的紧张工作,通过骑行比赛缓解了精神压力,放松了心情。还有的参赛选手表示,定点单车骑比赛,在强身健体得到锻炼的同时,又能享受比赛的竞技乐趣,还能结识志趣相投的朋友,不失是一种有益身心健康的体育锻炼的好方式。整个参赛过程让人酣畅淋漓,充满宣泄的快感。

此次夜间定点单车骑行比赛作为今年"约战普陀"商场运动季的其中一站,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引来众多市民的浓厚兴趣,线上反应热烈,报名踊跃。为以“搭建全民健身赛事平台,打造草根体育明星”为办赛理念的“约战普陀”全民健身项目系列品牌增添了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