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 2021年10月15日 )  

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祝福全国老年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的同时,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九九重阳之际,普陀区老年体育也迎来崭新篇章。2021年10月14日下午,上海市普陀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通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名单。

上海市体育总会监事长袁辽新,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党组书记郭利民,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副局长高宝仓,上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秘书长王振华,第五届上海市普陀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会长吴扣林、秘书长吴灏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根据相关规定对第五届理事会进行了营运工作和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各类草案、理事、监事人选。并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出了新一届领导机构和监事会监事长。

会议还对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吴扣林进行了表彰,感谢他多年来为普陀区老年体育所作出的贡献。

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副局长高宝仓宣布了新一届协会理事会领导机构和监事会监事长名单。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党组书记郭利民为他们颁发任命书

新当选的朱玲群会长随后也通过六个方面阐述了新一届协会今后的重点工作:

01、进一步做好市老体协每年的承办赛、参赛等工作任务;

02、夯实科学健身公益课程的配送,将科学健身讲座、体育技能培训等课程配送到“四区”(社区、校区、商区、园区);

03、开拓健身阵地建设,为全区提供更多优质的中老年人科学健身场所;

04、探索品牌项目创新发展,提升协会影响力;

05、完善会员管理和发展,推动协会健康有序发展;

06、积极做好协会能力建设,争取市级乃至国家级各类评比中创先争优。

最后上海市体育总会监事长袁辽新代表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对普陀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对近年来普陀区老年体育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尤其是协会创新引入企业来领导协会工作,开创了先河,他对新一届协会也提出了五个“着力”要求:

1、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探索和丰富老年人健身和康养的活动形式及实现形式;

2、要以国家体育总局、民政部等十二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为遵循,着力提高对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3、要认真做好党和政府的得力助手,着力发挥好老体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4、要加强老体协的外延建设,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促进各级政府对老年体育事业的投入;

5、要提升老体协内涵式发展的质量,着力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建设好老年人体育身边组织、身边活动、身边设施,维护好老年人健身康养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