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廉洁意识,深化队伍建设——普陀区开展教练员继续教育培训 ( 2021年10月18日 )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区教练员训练队伍管理能力,提升廉政风险意识,确保青少年体育训练的有效开展,10月15日上午区体育局举办了《党风廉政警示学习培训》,由区体育局副局长王华进行授课。我区各训练单位和社会俱乐部近100余名教练员参加了培训。

4.jpg

    首先全体教练员观看了两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直观感受警示案例,进一步增强教练员廉洁从业意识和行为约束,进一步践行教练员初心使命。

    观看纪录片后,区体育局副局长王华对全体教练员作警示教育:

01 教练员要提高风险意识和大局意识。在比赛、招生、选拔、升学等环节上要提高风险意识。同时教练员在日常训练、对外交流的所言所行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更代表了训练单位和普陀体育。教练员遇到运动队伍管理问题要从整个单位的角度出发,不能简单粗暴的处理,特别是涉及到运动员的带训荣誉和成绩。同时在面对项目布局、升学等政策的变化下,在原有的固定思维上主动求变,主动适应。

02 教练员要严格约束自我行为。在训练和比赛中要控制好激动情绪下的肢体行为。在对外的交往交际中,要做到“亲与清”,对待运动员和运动员家长要亲切,对运动员的全面发展倾注更多。同时要理清和家长及学校的关系,要把握好交往的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