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变超越、逐梦未来——“星耀普陀”2021年上海青少年五公里健身跑圆满落幕 ( 2021年10月21日 )  

10月17日清晨,迎着东升的旭日,由普陀区体育局、普陀区教育局共同主办,普陀区体育事业管理中心、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普陀区田径协会联合承办的“星耀普陀”2021年上海青少年五公里健身跑如约而至。来自普陀区25所学校29支队伍的348名青少年用青春的脚步丈量了普陀的城市美景。

在简短而隆重的起跑仪式上,伴随着7点30分的发令枪声,阳光的青少年们带着体育梦想陆续奔向终点长风大悦城。

来自曹杨职校的谢瑞率先冲过终点,与同济二附中的晏传茗、长征中学的蔡凌峰分获男子高中组冠、亚、季军。普陀区教育局局长唐晓燕为高中男子组前三名颁发奖牌和奖品。

来自同济二附中的缪逸晨和马嫣歆包揽高中女子组前两名,曹杨职校的张怡怡获得季军。普陀区教育局局长唐晓燕为高中女子组前三名颁发奖牌和奖品。

初中女子组冠军是来自曹杨二中附属学校的詹远希,梅陇中学的胡一寒和培佳双语学校的范许斐分获亚军和季军。普陀区体育局副局长章莉为初中女子组前三名颁发奖牌和奖品。

初中男子组冠军由普陀区教育学院附中的周浩天获得,甘泉外国语的杨臣益和曹杨二中附属学校的罗自翊分获二、三名。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副主任龚正权为初中男子组前三名颁发奖牌和奖品。

本次比赛还设立了初中组和高中组团体奖。获得初中组团体前三名的分别是曹杨二中附属学校、培佳双语学校和梅陇中学;获得高中组团体前三名的分别是同济二附中、曹杨职校和曹杨二中。


组委会还将在赛后发放团体前三名奖杯、个人前八名奖状,并为其他所有完赛选手颁发完赛证书,所有参赛小选手还将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


在“双减”工作的大背景下,普陀区体育局、普陀区教育局根据自身职能,积极响应“双减”政策,重视打造青少年儿童精品赛事,为青少年搭建更多展示平台。


作为2021年上海十公里精英赛赛中赛的本次赛事,组委会制定详实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所有参赛各流程、各环节、各场景的防疫规章制度,强化对人、赛、物的各项管理和防疫措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条件下,“星耀普陀”2021上海青少年五公里健身跑圆满落幕。通过比赛,普陀青少年不仅体验了品牌赛事的魅力,体会了拼搏顽强的精神,更是从切身感受了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着力提升赛事规模和影响力,努力将其培育成为普陀乃至上海青少年参加路跑运动的品牌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