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最美”系列3.0来了!快和小伙伴一起为普陀区的“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投上一票! ( 2021年08月26日 )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是各行各业中的“体育达人”

他们是社区邻里间的“热心教练”

他们是群众体育里的“精兵强将”

他们用自己的“十八般武艺”

为全民健身事业无私奉献

 

普及科学健身知识

配送公益体育服务

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推进群众体育事业

他们从群众中来

再到群众中去

魔都也因为有他们的出现

成为了一座全民健身活力城市

 

他们是谁呢?

他们就是活跃在群众身边

为大家带来健康、快乐的

社会体育指导员

 

经过全市各区体育局的大力推荐

今天

“魔都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

线上投票正式开启!

谁会成为“魔都最美”

交给你来决定!

普陀区“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推荐名单



仇志晨

指导员等级:二级

指导项目:运动健康指导


1.jpg

曾获荣誉


1、2015年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 冠军

2、逐梦新时代谱写鱼水情普陀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军民同心3v3篮球赛 冠军

从事社会体育工作的经历与主要业绩

仇志晨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社会体育系,曾获“2015年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冠军,“逐梦新时代谱写鱼水情普陀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军民同心3v3篮球赛”冠军。

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致力于科普与推广正确的体育相关知识,在这个信息泛滥以及获得相对容易的年代,正确信息的严肃性与权威性就变得尤为重要。

现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向基层社区输出正确的健身观,科学观。希望把中老年人从在公园里“撞树”“拍打”中拉回来,还希望青少年可以从小正确锻炼有一个健康的“野蛮”体魄,更希望能够帮助社会中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工作是希望帮助大家获得正确安全的运动体验与运动知识,无论是自己参加还是帮助他人,都是在践行当初师范类学科的使命。正确科学健身道路还很长,我们才刚刚开始。



范新娣


指导员等级:二级

指导项目:赛事活动服务

5.jpg


曾获荣誉


在范新娣老师的带领下,普陀区骑游队曹杨分队荣获2020年上海市骑游委先进集体;2019年以及2018年获上海市骑游委“骑游之家”荣誉称号;在2017年全国手杖操邀请赛中,由该团队派出的队伍代表曹杨街道参赛并获铜奖。

从事社会体育工作的经历与主要业绩

范新娣老师2008年2月加入上海市骑游委领导下的普陀区骑游队,2010年担任曹杨分队的队长,她长期以来热爱骑游,思想领先,以身作则,关心队员,在骑游队是一位德高望重、受人尊敬的好队长,范老师长期以来坚持骑游,与队员一起骑过市內和郊县多个地方,最远的骑游浙江嘉善西塘,二天往返200多公里。作为领队,多年以来,范老师坚持每周进行骑游活动,给队员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增加了团队凝聚力,同时她积极宣传和贯彻落实区体育局以及曹杨街道有关全民健身的相关方针政策,起到了引领、带头作用。

范老师2016年成为社会体育二级指导员,她带领队员常年坚持公益活动,三月五日是学雷锋日,骑游队队员在她的带领下,利用边骑行边宣传的模式,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同时又弘扬了雷锋精神; 除此之外,队员们利用自行车的优势,配合税务部门环城骑游宣传做交税、納税守法户;多次组织队员作为端午节龙舟赛的参赛观众,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在往年的8月8日全民健身日作为志愿者在免费开放的体育场馆进行指导工作;2018年范老师参加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三打一千人赛”的裁判员培训并担任了裁判员。




金雪英


指导员等级:一级

指导项目:健身气功


6.jpg

曾获荣誉


2016年12月荣获普陀区第二届健身气功交流大赛健身气功八段锦个人赛 第二名

2018年5月普陀区社区体育工作者业务培训班 成绩优异

2018年10月第四期全国健身气功站点骨干培训 成绩合格

2019年迎武术世锦赛展示交流 一等奖

从事社会体育工作的经历与主要业绩

金雪英同志热爱体育,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社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长期担任普陀区桃浦镇健身气功站点教练,积极宣传和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上海市市民体育健身条例》相关方针政策,主动组织居民开展科学健身,抵制邪教,推广健身气功功法,认真钻研业务,利用空余时间通过各种健身气功视频加强学习,本着“健身是为了自己,强健体魄”精神,在自己习练健身气功的同时,乐于帮助参于市民克服习练时遇到的动作难点,耐心教学,深受健身群众好评,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社区体育志愿者活动,同时在参与市区各级组织的活动和比赛中都能获得优异成绩。

在抗疫防疫期间,金雪英同志经常组织联络体育健身爱好者,普及居家防疫知识,动员团队成员做好社区防疫工作。同时也不忘锻炼身体,经常在互联网分享普及健身气功知识,组织居家练习。



徐小幸


指导员等级:国家级

指导项目:健身舞(操)


10.jpg

曾获荣誉


普陀区社区体育优秀志愿者

2016年度先进体育指导员

从事社会体育工作的经历与主要业绩

徐小幸是长征镇的一名国家级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社区健身团队已有近二十多年,是我们健身团队的创始人之一,也是团队的开拓者。长期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着较强的管理能力,除了负责团队的日常训练之外,还编排创作了许多比赛作品,为了编排队形经常熬夜失眠、带病坚持工作,她的无私奉献精神深得大家肯定和镇领导的赞誉。

这几年为了能让新队员感受比赛和加强实践经验,只能放弃自己上场的机会,专心为队伍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在徐小幸的带领下,长征镇健身团队成为了一个快乐大家庭,经历了很多赛事,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也得到了很多快乐。在徐小幸的带领下,团队营造了团结向上的积极氛围,是一个非常有凝聚力的团队。我们团队的宗旨:“有缘相聚,老有所乐,没有纷争,开心就好”夕阳无限好,明天会更好!



周月丽


指导员等级:二级

指导项目:门球

1.jpg

曾获荣誉


2010-2016年度上海健身团队骨干

2018年上海市普陀区优秀社区体育指导员

从事社会体育工作的经历与主要业绩

周月丽自2015年万里街道门球队成立以后就担任门球队队长至今,带领着中老年队员,将冷门的门球运动逐渐发展成为万里街道的品牌项目。周月丽非常喜爱门球,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并爱上门球,她对每一位参加活动的人都热情相待,耐心讲解,慢慢地发展了一些居民成为门球队的成员。从球队成立最初的2人到现在有16人,有了周月丽的带领,队员们积极性很高,365天除了过年、过节,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球队都坚持训练。

六年来,门球队在周月丽的影响下,大家坚持着门球的爱好,坚持不懈地训练,取得了数十个荣誉。这两年万里门球队更上一层楼,取得2019年“崇明体彩杯”季军、2020年“嘉定江桥杯”冠军的成绩。

周月丽在球场上英姿飒爽、雷厉风行,可是在平时的生活中,她是位热心助人、亲切和蔼的可心人。从万里的侨联副主席到现在退任为侨联顾问,十几年如一日结对关爱独居侨眷董颖影。周月丽坚持每周两到三个电话慰问老人,不定期请董老师到家小聚交流感情。除了日常生活上的关心照顾,周月丽还考虑到老人的精神世界比较空虚,在上海举办世博会期间,带着董老师和另一位独居老人一起参观了世博会。周月丽的热心举动带动了万里侨联的联络员们纷纷与独居老人结对互助。

乐于奉献、热心公益、敬老爱老这些优秀的品德都体现在了周月丽的身上,她传递给社区的是健康向上的正能量。让邻里不再陌生,让社区更有温度,是她的孜孜追求。


朱美娣


    指导员等级:一级

    指导项目:健身气功、手杖操、腰鼓、太极拳

曾获荣誉


1、2017年,上海市第十五届民间体育亭林腰鼓比赛(二等奖)

2、2019年,上海长风手杖操比赛(二等奖)

3、市、区极健身气功比赛多次(三等奖)

从事社会体育工作的经历与主要业绩

从事指导员工作已有20多年,通过对学员的指导,让更多的老年人掌握一项锻炼的技能,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通过他们把锻炼方法带到社区、居委,进行有点到面的辐射,让他们感受到体育活动带来的快乐。从事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以来,热心指导群众参与体育活动,德育为先,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保证了每个人充满热情地参与体育活动。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我喜欢这个工作,在活动中,锻炼了自己的身体,结交了更多的朋友,加深了邻里之间的感情,积累了更多经验,收货了更大的快乐。

121212.jpg


投票时间


本次评选采取线上票选与专家评审综合评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50名“魔都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其中线上票选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年9月3日24:00


投票规则

1.每个用户每日最多可以为5名指导员投票,每名指导员限投一票,分享后可增加5次投票机会(每天仅限一次);


2.投票期间可以选中对应的区以及指导员进行分享,邀请好友一起查看并投票;


3.本次活动禁止任何恶意刷票行为,一经发现,一律清空数据并取消资格;


4.本次投票最终解释权归上海市体育局群体处所有。


投票方法

1、投票期间,用户可点击上海体育或上海普陀体育微信公众号进入投票页面;


2、进入页面后,点击“立即去评选”即可参与投票。用户可在“输入名称搜索”栏中直接查询指导员姓名并为其投票,也可点击进入社会体育指导员所在区属,搜索到指导员后进行投票;


3、在投票页面中,用户可点击各指导员图片查看指导员等级、指导项目、曾获荣誉、从事社会体育工作的经历与主要业绩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