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普陀游校运动员顾康弘摘得学运会上海首金 ( 2021年07月14日 )  

7月11日,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赛场上,普陀游校运动员顾康弘以29.43秒的好成绩,夺得男子中学组50米蛙泳第一名,为上海代表团摘得首枚金牌。紧接着他参加了男子中学组4*100m混合泳接力赛,与队友一起以3分49秒76的好成绩为上海代表队再斩获一枚金牌,并打破了赛会纪录。在第二天的100米蛙泳项目上,顾康弘继续奋力拼搏,取得一枚银牌。

1.jpg

顾康弘现为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的高二学生,从2019年开始由我校高级教练员李剑华正式带训。最初,由于身体瘦弱尤其容易受伤,2019年8月备战中国中学生游泳锦标赛期间就不断有伤病出现,为了他长期发展,最终李教练在赛场决定弃权比赛,确保他不留旧伤而影响今后的发展。同时在之后的训练中也不断加强陆上力量的训练,以便达到减少关节受伤的风险。在李教练的悉心教导下,顾康弘的运动成绩有了快速的提高,平时的训练也变得越来越主动,随着日复一日刻苦的训练,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脚踏实地的前进。对于他的未来发展,李教练表示:“他的训练总体质量比较好,爆发力和水感以及技术的领会都不错,后期还有非常大的空间,业余训练达到专业水平没有问题。

为了切实提高训练质量和竞技水平,我校不断加强与晋元高级中学的密切交流与沟通,充分发挥体教结合的战略优势,合理安排顾康弘的游泳训练与上课学习时间,在提高运动成绩的同时也保障文化课的学习。不断强化“人才共育、特色共建”意识,实现资源共享,协力培养出多元发展的一流体育人才,共建双赢局面。

在高手如云的竞技场上,成功永远不会有捷径,全部依靠的是在训练场不断地挥洒着自己的汗水,磨练自己的意志。顾康弘在赛场上取得的成绩也充分展现出了勇于拼搏、不服输、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明年他即将面临高考,相信他将一如既往朝着目标奋力前行,在赛场及考场中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