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体育运动中的损伤预防、体能提升与运动康复——普陀区教练员继续教育培训 ( 2021年07月05日 )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区教练员专业技术水平,全面推进科学训练,7月2日区体育局举办了《青少年体育训练中的损伤预防、体能提升与运动康复》讲座,邀请了4S运动体能康复学院院长、备战东京奥运会体能专家组成员相福通教授进行授课。

相教授从国内体育运动的“防 练 康”、青少年体育运动过去与现状、运动防护的发展和现状、体能训练的发展和现状等四个方面给我区教练员上了理论知识课。在培训现场为我区各项目重点受伤运动员、教练员进行了现场诊断和康复干预。各项目教练员均觉得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区体育局副局长王华就即将开展的暑期训练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初心

保持一名体育人和基层教练员的那份初心,身为教练,就是选择了为普陀竞技体育事业奉献青春,就是选择了比普通人面对更多的挑战。在这四年一届的市运会备战之际,不忘初心,直面挑战,全力备战。

二是坚定目标

以备战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为核心目标。把市运会总则和各项目单项规程理解清楚,把准方向;依据总则和规程把自己的队伍梳理清楚,优化配置;同时要把横向竞争对手的情况排摸清楚,精准分析。全身心全方位投入市运会备战。

三是坚守底线

安全就是底线,各项目各运动队暑期集训期间务必保证训练场地、器材与计划的安全性,运动员、教练员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贯穿集训全过程。训练单位要落实各项保障,避免备战期间的非战斗减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