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 2021年06月01日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2021年5月31日,普陀区体育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分部主任、教授,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于洪生围绕“以正确的党史观研读百年发展史”作专题宣讲。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唐孜妮主持,局党组书记郭利民部署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讲话,局党政领导班子、系统中层领导干部、系统全体在职党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于洪生教授从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如何学和学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以大历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客观辩证地看待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启迪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化对党史的理解,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郭利民书记针对区体育局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了三点要求:

1、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加坚定认识,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要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

扎实推进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业务工作相结合。既要高质量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又要全力抓好““十四五””开局起步各项工作,更加有力地推动普陀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3、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

要积极发挥各单位的特色和优势,利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资源,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

目前,普陀区体育局已经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前期动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党性、砥砺初心,立足新发展阶段,开启新征程,以奋发向上的姿态交出更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