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 上海棋院普陀分院围棋启蒙教练员报名啦! ( 2021年05月17日 )  

在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体育局,以及各区教育局、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市少儿围棋普及教育发展日益深化,全市近百所幼儿园开展围棋公益授课,近2万名学生接受围棋普及教育。

为了进一步加强及规范本市围棋教练队伍建设,提高围棋教练的教学水平,尤其为上海棋院围棋进校园培养符合要求的优秀围棋启蒙教练员,普陀区体育局、区教育局及上海棋院普陀分院将组织实施“围棋启蒙教练员培养方案”。

方案计划利用2年时间分批次培养100名具备一定教学水平,具有课程创新理念与能力,熟悉幼儿学习成长规律的优秀围棋启蒙教师。

目前围棋启蒙教练员培训已开展两期,有30余位学员最终经培训考核通过,参与到全市范围的围棋普及与推广工作中。部分教练员被聘用为上海棋院普陀分院教师,承担上海棋院普陀分院教学工作,部分教练员输送到与上海棋院普陀分院建立合作关系的培训学校及幼儿园开展围棋普及与推广工作。

指导单位

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

培训单位

上海棋院普陀分院

报名资格

1、年龄20周岁至40周岁,性别不限。

2、热爱幼教事业,喜欢和幼儿打交道,富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身体素质好。

3、普通话标准,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善于沟通,表达能力较好。

4、课堂组织能力强,善于调动课堂气氛,能激发幼儿的学习热情与学习兴趣。

5、在职幼师或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幼师相关院校毕业或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录取。

6、业余3级以上棋力优先。

培养目标

通过1个月集训,根据围棋水平和个人意愿,在上海棋院普陀分院开展围棋教学工作或从事校园围棋普及推广工作。

培养计划

1、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考级证书成本费自理)

2、培训时间:周中4天+双休日半天(线上+线下双轨教学模式)

3、参加培养方案的学员在培训期间需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培训结束后会根据学员表现及考核成绩发放相应证书,名单会在上海棋院普陀分院公众号向社会公布。

课程安排

上海棋院普陀分院将聘请资深专家担任讲师,为学员培训围棋启蒙、教学方法、幼儿心理、教研等课程内容,帮助学员成长为优秀的围棋启蒙教练员。

报名方式

面向社会招募20人,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及一张个人生活照片电子版于2021年5月15日17:00前发送,逾期不受理。

邮箱: zhangwei@shptqy.net

电话: 021-52835850 张老师

上海棋院普陀分院将于今日起开始面试选拔,并于2021年5月下旬向社会公布选拔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