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办卡,最低2元!普陀这里的健身房,连教练都是共享的! ( 2021年03月15日 )  

花数千元办张健身年卡,却放在抽屉里“沉睡”;终于到了健身房,却总有人来推销私教课;在小型健身工作室办了卡,有一天健身房却突然“跑路”……近年来,沪上健身行业如雨后春笋般崛起,消费者却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不过,最近沪上新出现的共享健身房却因为最低2元、按次收费的模式,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

2.jpg

共享健身

今年1月1日,位于曹杨路400号普陀体育馆M层的共享健身房正式开张。一传十、十传百,每天固定来这里健身的市民越来越多。

在健身房门口,市民只需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微信小程序,完成注册充值并支付押金,再对准闸机处扫码进入,运动结束时费用从手机端自动扣除,押金则会在出门后1-2小时原路退回。

在告示牌上,新民晚报记者看到,共享健身房每天早上7点到10点为2元每小时,10点到晚上6点为5元每小时,晚上6点到晚上10点为8元每小时,在健身业堪称“白菜价”。

健身房场地面积约200㎡,设有氧训练区和力量训练区,跑步机、哑铃架、力量器械,甚至还有最近颇为流行的战绳,可谓一应俱全。

健身18年,陈先生为何从健身工作室转到共享健身房?“共享健身房不办卡不推销,价格亲民,环境清静舒适。”陈先生说:“我以前在私教的帮助下,已经掌握了如何正确使用健身器材,但即便如此,在传统健身房或是健身工作室,仍需要不断充卡、请私教。而现在,来共享健身房健身,自由度更高了。”他还认为,公办的健身房更令人放心,不用担心哪天健身工作室突然关门跑路。

为了满足市民运动需求,去年以来,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部门努力盘活资源,引入社会力量。共享健身房由上海九回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据商务总监罗伟舜介绍:“这样的共享健身房上海目前已经有静安体育馆、洛川东路和普陀体育馆共3家,预计到今年年底,上海的共享健身房可以增设到15家。”


共享教练

在共享单车、共享汽车流行的当下,这里的健身教练也贴上了“共享”的标签。

门店墙壁上,清晰列出了各位教练的课程优势、自身资历,手机端还可以查询教练的所在地理位置,用户可根据自己需求预约,按次付费,自主选择空间更大,不用一次性支出高昂的健身费。

大年三十早上10点半,健身教练杜非如约来到普陀店,一位健身爱好者在小程序上选择了他。据杜非介绍,自年初三开始,他几乎没有休息过,平均每天都有2-3节课。在健身行业从业5年,杜非于今年加入普陀共享健身房。曾经在传统健身房跟随他训练了一年的一名女会员,也跟着他转移到了这里。在她看来,这里的场地条件很不错,锻炼的灵活度更高了。对于杜非本人而言,来这里当教练,让健身这份职业变得更纯粹了。“以前我还要当销售,每次都要跟客户推销,渐渐地连我自己也产生了抵触。现在我上课更专心了,也不用担心学员反感推销方案,看到他们一次次选择我来上课,我感到很开心。”在杜非看来,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重视健身,她们往往有塑形的需求。


共享健康

即便不请私教,自己锻炼,也能随时掌握自己的健身情况。普陀体育馆共享健身房拥有专业的管理系统,系统会将用户每天运动数据进行统一规划与管理,如个人每天每周每月运动时长等,通过数据分析,市民还能获得更加科学、合理的运动建议。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这里引进了一台“神器”——人体成分分析仪,可以测量人体成分健康指数,如测量人体总水分、蛋白质、无机盐、体脂肪量、基础代谢率等,帮助健身者有效了解身体健康状况。而且,共享健身房的附近安装有心脏复苏急救设备,保障市民在运动过程中的安全。

 “共享健身房更像是一个功能具足的社区健身无人店(无人仅指无销售、店员等相关店务人员),全程和手机端对接的自助服务以及超长时间营业,配备有氧器械区以及操课区,智能化管理健身流程、共享式教练分配,引导用户就近健身。”上海九回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彦博说,“目前,上海市体育局、各区体育局和街道对我们这个全新的模式都很认可,有意把原有的一些百姓健身房进行改造。”

结束采访的时候,负责保洁的魏阿姨有话要说:“来这里工作三个月,最大的动力就是我也瘦了下来,更健康了。每天看到市民来这里健身,跟他们交了朋友,我也从中学会了很多锻炼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