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完成“上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精英)培养基地”年检工作 ( 2021年03月15日 )  

3月上旬,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书记蒋丞稷带领“上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精英)培养基地”年检工作专家组,莅临普陀区对获评“社会培养基地”的尼米兹击剑俱乐部(精英基地)、贝思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砺锋国际击剑俱乐部三家俱乐部展开实地检查。

3.jpg

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区体育局和“社会培养基地”工作汇报,对各“社会培养基地”的书面资料、档案材料、训练场地、设施设备进行逐条检查并观看了训练课。

专家组对三家“社会培养基地”2020年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也指出,年检的主要目的除了考察基地工作开展情况之外,更重要的是对各“基地”基础性工作的规范化进行评估和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和改进,系统性的开展青少年体育训练工作,最终实现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的目标。

通过专家组的评审,发现了“社会培养基地”工作中呈现的问题与不足。区体育局将以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管理要求,加强对各俱乐部的信息沟通与业务指导,规范日常管理,推进社会力量办训步伐,夯实我区青少年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基础。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