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率队检查普陀区游泳场所开放 ( 2021年02月23日 )  

2月20日下午3点,上海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率规划产业处、群众体育处和市社体(竞赛)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赴上海灿锦体育策划有限公司普陀分公司游泳池(华侨城)检查春节假期结束后温水游泳场所安全开放的情况,普陀区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副局长高宝仓带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1.jpg

检查人员先后检查了进场时健康承诺卡办理和防疫工作的执行、入口处泳客须知的张贴、泳池内硬件的配备、救生人员的排班和资质、各项制度的张贴、警示标语、监控的覆盖面和清晰度等情况。

赵光圣同志代表市体育局首先向场所从业人员们致以新春问候,然后针对近期全市意外事件发生频次上升的情况,要求普陀区体育行政部门、业务管理单位和场所管理者都应引起高度重视,切实举一反三,加强现场管理,对所有的泳客做好安全提醒,重点关注中老年人群的身体状况,最大程度避免意外事故发生,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普陀区体育局将继续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作为指导核心,提升检查、巡查人员的专业水平,加大对救生人员的培训和救生演练实践,并运用智能化的科技管理手段,比如360°全方位险情预警、救生人员监督等实时监控设备,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急救设备,再增添一层安全防护。

最后再次提醒广大泳客朋友:游泳健身前请务必做好健康承诺,正视自己的身体状况,充分的做好下水前的热身运动,运动中如有不适应第一时间向场所内的工作人员、救生人员和身边的人寻求帮助。